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如愿以偿观神韵 华人自豪民族文化

2015年2月6日晚,在从事会计的华裔观众李子薇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举行的首场演出后,她欣喜的表示,已经看到过很多年神韵广告了,但一直未能成行,这次终于如愿以偿。神韵唤醒她生命深处中国文化之根,非常亲切。


李子薇表示:“演出很精彩,尤其喜欢舞蹈部份,把中国古典的故事都展现给大家。”她说,“一下就让我回想到以前那种美好的时候,那种太平天朝盛世的舞蹈呀、那种爱呀、善啊、美啊都展现出来了,觉得真是满精彩的。”


李女士对神韵乐团演奏的音乐也非常推崇:“那音乐也是特别的有力,而且那两个歌唱家,把我都带回以前那个时候,声音真是美极了!把中国的民族文化都展现给西方,确实与他们(西方)那种(文化)不同嘛!”


她说自己在大纪元报纸上获取的神韵演出消息,还有“上次去五龙岗看了一本杂志,上面有半本都是介绍神韵的,而且每年神韵广告在大街小巷都能看见,甚至电台上我都听到了,推广做得很成功。”


今年是神韵来悉尼演出第九个年头,她表示以前想来看,但因为孩子还小,种种原因耽搁,她高兴的重复着:“今天如愿以偿。”


李女士认为神韵的演出非常有价值:“因为这(神韵演出)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非常有价值,中华五千年的文明价值相当高。因此作为海外华人看到这台演出会比较自豪。”


她还表示神韵演出唤醒她血脉中的中华文化的根,“我来这么多年,好像和咱们的文化都失去联系似的,突然这一下子把以前的文化连通了,毕竟血液里还流着中国(人)的血,那种感觉很亲切。”


她还表示知道神韵每年节目都不一样,明年她还会再来,她开心的展示自己购买的神韵纪念商品。“你看我这次买了(神韵)节目册,还买了(神韵)台历,下次来再买点别的纪念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宗敏清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