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获释半岛电视台澳籍记者打算重操旧业

经过了在埃及400天监禁终于获释的半岛电视台澳籍记者格雷斯特(Peter Greste)欣喜之余,认为自己在未来仍会继续做一名驻外记者。“这是我唯一会做的事情……而且坦白说,我仍热爱这个工作。”


据天空新闻报导,格雷斯特说目前他还没有立即的打算,暂时先和家人好好享受一下团聚的喜悦,但从长远来看,他觉得自己仍会回到记者的工作行业。


“这(经历)为我打开了很多大门,很多机会我还没开始去了解。但是我想,如果最终我不回到记者职业我自己都会难以相信。这是我唯一会做的事情……而且坦白说,我仍热爱这个工作。”格雷斯特对记者说。


在埃及获得总统的遣返令后,格雷斯特在塞浦路斯和哥哥逗留了几天后,本周四(5日)凌晨顺利抵达机场,终于和家人团聚。在机场,他也受到了大批支持者的欢迎。


格雷斯特誓言,他将为仍在监狱中的两名同事、埃及裔的加拿大籍记者法赫米(Mohamed Fahmy)和埃及记者穆罕默德(Baher Mohamed) 同样能获释而努力。


格雷斯特曾为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以及路透社记者。他拍摄的一部有关索马里的记录片,于2011年赢得了表彰广播电视行业人士的国际性奖项——皮博迪奖(Peabody)。


2013年12月29日晚,格雷斯特与其他三名半岛电视台记者遭埃及当局逮捕,埃及内政部认为他们与该国被取缔的组织穆斯林兄弟会有牵连,并怀疑他们广播的新闻内容,损害了埃及的“国家安全”。


来源: 责任编辑:尧宁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