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研究员:看神韵是了解中华文化好机会


Antony(左)和女友Sdrazzabosco(右)2015年2月4日在布里斯班 表演艺术中心高兴地观看了演出。(萧玉英/


2015年2月4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昆士兰首府布里斯班昆士兰表演艺术中心(QPAC)的最后一场演出,为各界人士和不同年龄的观众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人们为之震撼,感激不已。


Max De Antony是大学研究员与大学的化验员,他和女友Alice Sdrazzabosco在剧院网站看到神韵将上演的信息后一同买票欣赏了神韵的演出。他对能有机会欣赏中华文化感到很欣慰:“这场演出很使人震撼, 我虽然不太了解中华文化,而在今天神韵的演出中我得到了一次欣赏中华文化的好机会。”


他从神韵的演出中能体会到在过去50年中华文化的改变:“我能够从演出中体会到中华文化之美,并且了解到在过去50年(中共统治之后)中华文化的改变, 从演出中我可以很鲜明地感觉到古老的中华文化与现代的中国文化的区别。”


对于中华文化中的敬天、敬神,他感慨地说:“我认为各个民族对于上天和和天堂都有类似神韵演出所体现的这种(很敬仰)的情感, 这种情感在人类非常平常, 而在演出中我们还看到在中华文化中,天堂在人们的生活中是如何体现的。 ”


他的女友Sdrazzabosco接着说:“从演出中我意识到在中华文化中信仰的重要性, 这真美好, 并了解到在现在的中国, 人们无法表达自己的信仰, 而且也不允许人们谈及人与神之间的关系, 而我从这场演出中却可以清晰地感觉到中国人的信仰和他们对于神的敬仰, 因此这些人(修炼人)在中国的生活应该非常艰难。”


Sdrazzabosco注意到了中国古典舞与芭蕾舞的不同,这引起了她的兴趣:“我喜欢芭蕾舞表演, 我也喜欢了解传统芭蕾舞与中国古典舞的不同, 因为我注意到了这一点,因此这场演出非常独特。 我本来就是想看到一些不同于芭蕾舞的演出, 而这(神韵)就是那样的演出。在演出的节目前有主持人介绍中国古典舞与芭蕾舞的不同点, 我很喜欢这种介绍节目的方式。”


Sdrazzabosco还非常喜欢神韵演出中的色彩与服饰:“我喜欢演出中的色彩, 她们非常灿烂缤纷, 令我的心情非常愉悦。那些服饰也很棒。舞台上演员之间的互动也非常好。”


Antony又兴奋地提到了天幕的背景:“我完全没有料到演出的第一幕那么宏大壮观, 演出将观众带入那个氛围中显然非常不同寻常, 让我们了解了演出(故事)的背景。 因此这场演出真是非同凡响。”


Antony称赞道:“这场演出太令人惊叹了, 他们整体配合的那么好,而且演出中演员的头饰都非常美好,并且他们背上的一些标记非常显眼,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我会告诉他们说这是一场非常独特的演出,我认为我们完全找不到任何类似神韵的演出, 我会尽力向朋友介绍神韵演出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佩青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