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我从神韵学到了很多”

2015年2月7日下午,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帝苑剧院上演第二场爆满。曾任舞蹈教师的Lorraine Long在观看后,对神韵超凡的艺术水平展现的中华文化的深邃内涵回味无穷。


Long赞美道:“绝对是精彩绝伦。”“舞蹈表演真是非常的精彩,演员在跳跃和翻腾中展现出的平衡能力;演出服装出乎意外的精美,真想摸摸服装的布料;这么多舞蹈演员一起跳舞,动作配合那么的协调一致,真是美极了。我回家也要开始练习了。”


Long说虽然自己跳舞并曾教人跳舞,但(神韵的舞蹈)演出是绝对的精彩。她说:“神韵演员们在舞蹈中体现出来的平衡和专注能力真是让我吃惊。他(她)们能轻松劈叉,身体的柔韧性好的让人难以置信。身手敏捷,舞蹈非常美。”


热爱舞蹈的Long一谈起舞蹈就像打开了话匣子,她说:“我原来对中国古典舞一无所知,我从刚才观看的表演中学到了很多,让我想对中国古典舞了解得更多一点。我会再次来观赏神韵演出的。神韵非常美,也非常激励人。”


Long解释道,激励人,体现在“彼此的默契配合和演出中的高度关注。就像我刚才谈到的平衡能力,所以,神韵演出不仅是美、精彩,同时也非常的激励人。”


Long还说:“神韵在恢复正统中国文化方面做得非常棒,我对神韵无法去中国大陆演出觉得非常遗憾。”“(中国现任政权的)做法非常让人扫兴,我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


Long说:“整个演出都让我感动,我很难说哪部份比哪部份强。用舞蹈艺术来表述故事的做法真是很巧妙。不需要剧本,不需要读什么背景材料,舞蹈自身的表现力,就可以让观众理解整个故事,这真的是很棒。”


Long还表示会向家人和朋友推荐神韵,而且她自己也会再来看神韵的。她说:“我会告诉他们,去看神韵,只有去,学你能学到的。背景天幕,还有演员与天幕搭配的天衣无缝,真让人大开眼界。”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宗敏清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