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新好男人、新好女人 该具备甚么条件?

来源:澳洲网站

 

近日台湾教育部国语辞典收录的"新好女人"辞条,意外掀起风波!

台湾性别平等教育协会日前发现辞典对"新好女人"的定义是:"家庭为生活重心、爱慕先生、照顾子女,尽力维持婚姻生活的美满和谐。"此定义惹来性平协会和网友们的质疑,如此八股究竟"新"在哪里?

教育部立即紧急更正,除了在原本定义前多加"民国八十年代末期对女性的称呼,相对于新好男人,为求取性别关系平衡过程中所提出的一种看法"。也表示教育部是在2000年进行辞典的新词释义汇编时,参考女性杂志《柯梦波丹》中文版、《光华杂志》等报章杂志中对新好男人及新好女人的释义。而"新好女人"释义所反映的是那年代的时空环境,并作为"新好男人"辞条的对照,辞典并非性别平等教材,但引起大众异议,教育部会讨论修正。

相对来看,"新好男人"的定义是:"民国八十年代末期对男人要求的新形象,为求取性别关系平衡过程中所提出的一种看法。综合概念为具幽默感,能让人舒适、可信赖,生活态度真诚、认真,坚持道德与理性,有为有守,尊重生命,体贴女性等。"当然,也有网友质疑,为何新好男人就没提到"爱慕妻子、照顾子女"?

您认同教育部对新好男人、新好女人的定义吗?您心目中的新好男人、新好女人具备甚么样的条件呢?现实生活中有让您赞赏的新好男人、新好女人吗?欢迎大家一起来分享!

 

Ley Jiun:自由、智慧、爱。

育豪:新好男人条件,就是要有钱;新好女人,一样也是要有钱。

亭秀:个人觉得道德标准才是面对诱惑时可以抗拒的力量,道德标准不高的人,面临诱惑时一下子就沦陷了。

Luke Chou:做自己,不要让别人来定义自己。不要给别人贴标签,少批评多体谅。

美兰:我实在不信真有新好男人。

安妞:咳咳!我心中的新好男人是吧?那我就顺势开一下征婚条件好了。

我父亲就是新好男人耶!他会做家事、下厨,甚至帮我缝补破衣服,连身为女儿身的我都甘拜下风!他平常工作繁重,但放假在家,他自己不休息、却叫妈妈休息,主动帮家里大扫除,还弄早餐给我们吃,这不是新好男人是甚么!?爸,我爱你!

Sheila:好男人—热爱家庭、子女,是家中的顶梁柱,却又温雅绅士,行事大度。善待别人,包容不同见解。不畏强权,坚守自己的信念,诚实认真值得信赖。言必信,行必果。

好女人—热爱家庭、子女,协助丈夫,温婉大度,坚贞低调,善待夫家邻人,心态平和。

我是好人:最近看了一部日剧《利家与松》,这是叙述日本幕府建立前一名武将及其妻子的一生。编剧在二位主角的品性行为上着墨甚多,尤其是妻子松,她在生活中展现的智慧与宽容总是能让身边的人心悦诚服,观众看了也会会心一笑。

在古人的观念中,男性应刚强坚毅,女性应柔美宽容。但现在男性表现出来却是越来越弱,女性则越来越强,而那种强弱让人感觉起来总是不舒服的。

虽然我自己也是女性,也希望能获得应有的尊重,但我觉得尊重不是靠表面的强势而获得的,而是发自内心对于你这个人由衷地感到心悦诚服,那便是柔能克刚,上天赋予女性真正的软实力!

而男性也是一样,仗着自己在先天上的优势欺压弱者,绝对是会让人不齿的。其实新好男女都一样,都必须处处为别人着想,做一个好人中的好人,性别的差异仅仅是表现上有所不同,但其本质还是一样的!

豆豆:我心中的新好男人就是尊重女性、体贴女性的人,但是也不要唯唯诺诺,甚么都以女性为主,这样一点男子气概都没有,久了还被女人看轻,男人应该要有担当一点。

新好女人的话,我觉得其实更难,一方面要展现自己的能力,然后又要兼顾女性温柔、贴心的特质。可是有些时候,女生在工作上因为是平等竞争,所以要把自己武装得强悍一点,但大家却又要求她回家要当个温婉贤淑的超级温柔好妻子,这是想要人家人格分裂吗?我认为这些辛苦的新好女人,可以试试看学习身段放软一点,不要在家里也想跟老公拚输赢,偶尔撒撒娇当小女人就很OK了!平时给老公面子,主持家计就可以省下很多麻烦。

小黑:看到新好女人定义我就笑了……"爱慕先生"?这是甚么东西啊!难道先生就不爱慕妻子吗?把女人描述的好像花痴一样!这年头,应该是彼此尊重吧!

糖果派:上天交给男人与女人的工作本就不同。现代人强调甚么都要平等,其实我觉得违反天地自然的规律。像女人就会怀孕生子,男人就不用,所以你不能说两个一定要平等。

那么女人嫁给男人,就是嫁入了你男生的一家,成为你家中的一分子,男人是家庭的主人,就要照顾整个家庭的所有人,包括娶进门的女人。她一生都交给了你,交给了新的家庭,男人就该负起责任。所以能够体贴、关怀、照顾女人,是男人必需、一定要做到的。

那女人呢?就不能强出头啊,女人也希望男人强,也希望男人肩膀硬,能扛起一切,那么女人为啥就要自己压着男人呢?你想要他出门是男人,回家是小狗,这是甚么道理?所以女人必须放手、必须温柔、必须体贴啊!

 

讲到最后,其实还是一个,就是两个人都得要关怀、体贴、照顾对方。互相彼此考虑,那就是最完美的搭配了。

 

作者:石磊磊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From 新好男人、新好女人 该具备甚么条件? by 澳洲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35038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