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神韵打开了解神传文化之窗”


Norma Gay是一名家居装饰设计师和她的同事,一同前来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的第八场演出。(纪芸/大纪元)


2015年2月14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的演出已落下帷幕,两位女士Norma Gay和她的同事仍不愿离去,停留在大厅欣赏着手中精心挑选的神韵纪念品。


Gay女士表示自己是一名家居装饰设计师,非常喜欢演出中的服饰,光彩夺目。“我认为整台演出非常好。我是说,这是精准的舞蹈。时间的掌握恰到好处,完美同步,为此他们一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舞蹈的那些高难度动作,那些翻腾、旋转、而且互相之间精准同步,还有那队形,一切的一切,非常精彩、扣人心弦。我不知道演员是怎么做到的。我感到非常惊叹!”


“演出太好了。绝对地引人入胜、精彩纷呈。五彩缤纷,优美动听的音乐。表演的非常好,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两个主持人的解说有助于观众理解故事情节,我们可以跟着舞蹈演员们,跟着剧情的呈现看到故事。还有那幽默的成分……非常好!”


“对我来说是第一次观看神韵。但我还会再来看。我很喜爱神韵。我爱(神韵表现的)中国文化,喜爱所有的那些故事舞蹈。我非常喜爱天幕与舞台融为一体的方式,这种动态方式延伸了舞台的表现力,绝对棒。舞蹈演员们非常令人喜爱。我也喜欢演出的音乐,音乐非常美。”


Gay女士说,观看神韵“就像打开了一扇窗户,看到了全然不同的神传文化,我以前不熟悉的文化。我对中国文化历史所知甚少。今天的演出填补了我(这方面的)空白。”


Gay的同事接过了话题说:“神韵就像通向另一个世界的门。非常与众不同,可以学到东西,学到中国文化。今后我可以和我居住社区的中国人多一些交流话题,用从神韵学到的东西。”


这位女士手拿一顶黄色帽子,动情地说:“这是我妈妈带过的帽子。她几年前去世了。我妈妈非常喜欢中国文化,热爱中国文化。所以,今天,我觉得我应该戴上她的这顶帽子。我想,这样,似乎我妈妈就坐在这里。”


她接着说:“两个月前有一天,当开车经过一条主要交通要道时,看见了很大的一个神韵广告。画面看起来非常漂亮。当时我就想,我要来看神韵。回到工作地点,就和同事Gay说起这事,就一起买票来了。”


最后两位女士表示:“祝所有中国人新年快乐!”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宗敏清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