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神韵在人们心中播下种子”

中学教师Antony Barrington-Smith带着女儿Georgia在2月13日晚冒雨观看了纽约艺术团在帝苑剧院的第七场演出。内心受到触动的他不仅赞叹演出“棒极了”,而且还表示,神韵的观众是“带着神韵在他们心中播下的种子离开的。”


观看了神韵演出之后,Barrington-Smith先生高兴地表示:“棒极了!我自始至终都十分陶醉。我很喜欢神韵的音乐和艳丽的色彩。还有舞蹈演员们的表演。整个演出令人振奋,非常令人愉悦。”


他还表示,这场演出使他了解了更多的中国文化。并说:“我觉得这个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很具讽刺性。使我很吃惊。”


对于演出的教育意义,Barrington-Smith先生说:“我觉得人们可能没有意识到他们是带着神韵在他们心灵深处播下的种子离开的。这种启示不是迎面直击的。我想这种启示会在心中渐渐地萌芽,人们慢慢会意识到其中的意义。”


他认为,演出完全适合所有的人看,并说:“我相信孩子们会喜欢神韵,因为舞蹈和色彩都很令人兴奋。”


刚刚中学毕业的Georgia也说,神韵演出与众不同。不是经常能看到的。但是真的是很美。她表示,她从演出中得到的启示是:“传统塑造一个民族。传统应该被珍视、被保持并传承下去。这是中国的根。没有了传统文化,中国就不再是中国了。” Georgia 觉得:“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真的是一大遗憾,真的太可惜了。”


Georgia说:“我觉得演出太精彩了。我觉得最吸引我的是色彩明丽的服装。我在学校里参加戏剧表演。我也学习纺织,所以我很喜欢神韵的服装。能领略到另外一种文化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演出的服饰和色彩的运用充分展现了一个国家的特质和传统。我觉得这点很令人愉悦。”


她表示一定会向其他的人推荐神韵,并会说:“一定要来看演出!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经历,与众不同。你来到剧院享受一天,体验精彩的表演并从中获益良多!”


Barrington-Smith先生最后说:“如果明年神韵上演我还会来的。我过去几年一直想来,每次我拿到宣传单,都会想,我一定会去看,这次我终于来了。我下次会带我太太来。我儿子也感兴趣。所以我们会鼓励他带女朋友来,因为我确定他会很喜欢神韵的。”


来源: 责任编辑:岳明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