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情人节看神韵:演出超乎想像的美

2月14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帝苑剧院为悉尼观众上演了第九场演出。当天正值情人节,不少观众是特意以观看神韵作为庆祝节日的方式。Shawn Cogran和Annie Sheather便是这样的两位观众。Shawn Cogran表示看神韵是他给伴侣的一份情人节的惊喜。而神韵使他俩都获得惊喜,因为演出超乎想像的美。


Shawn Cogran和Annie Sheather都认为神韵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出,他们都很喜欢。Cogran表示整场演出都非常出色,但他更喜欢男子的舞蹈。他的女友Annie Sheather则认为女子舞表现了更多的文化特点。她说:“不同的性别所表现的是如此不同,女子用长长的飘带表现美丽、优雅,男子更多的则是表现力量与阳刚。”


“我喜欢所有的节目包括传统舞蹈。真是太棒了,”Sheather说。演出的中国乐器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并说:“我不知道那两根琴弦的乐器的名字,但是我非常喜欢它的独奏表演,真的令我惊叹,那个节目太好了,非常美。”


当知道了那是中国的乐器二胡后时,Cogran说:“二胡的音质很特别,是一种能发出优美声音的乐器。其音域范围很广,能带动人的情绪。非常好。”Sheather则说:“二胡音域的范围让我惊讶。琴声可以悲伤,也可以悠扬,还能表达激动人心的快速旋律。”


Cogran还说:“我学到了很多。我之前并不了解很多中国文化。”他觉得演出在呈现源远流长的文化与历史中体现了价值观,“有些时候我希望我拥有更多的历史文化知识,因为那些可以追溯到数千年前,让人叹为观止。”他还表示:“要恢复传统的话,信仰与文化同样重要。”


Cogran还说:“(演出中)关于信仰的那部份表现了与神的联系,甚至女高音唱的歌中也反映了这一点。这个演出真的是太好了。我绝对会一直关注神韵。”


Sheather表示:“中国人应保持自己的文化遗产或是信仰,并设法让这些传统在今天的社会中绽放异彩。我想这些传统的价值观都是非常积极的,例如公平对待每个人。善待所有的事,善良等。”


他们俩表示一定会将神韵推荐给亲朋好友,告诉他们神韵是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非常好的途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岳明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