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悉尼华人砸重金买楼花,收房时懵逼了:说好的庭院花园不见了?而且还不能退货,退钱免谈

来源:微悉尼

咱华人非常热衷于买房,

不管是用于投资还是自住,有了房就相当于有了家,所以买房是件大事,买家们都小心翼翼害怕踩雷。

特别是我们的悉尼人,去年圣诞节,Opal Tower爆出开裂问题, 此后又有好几栋公寓楼被爆出质量问题,房市又不如以前景气了,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买家买房肯定是加倍小心, 但依然有买家不小心中招了……

最新的这次踩雷事件呢,因为开发商是中资背景,所以不少“受害人”是华人。

 据澳媒报道,此次涉事的楼盘有两个,分别位于悉尼北区和南区,由同一个中国开发商开发。

 买家都是买的楼花,结果开发商建成后交出的房子,和当初承诺的样子有很大出入!

 买家验收房子的时候都惊了,这房子“缺斤少两”, 开发商原本承诺的大庭院, 竟变成了一条小小的公共绿化带!

阳台布局和当初的平面图不一样, 原本说好的书房居然凭空消失了!

这怎么买套房还附带变魔术呢,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这些都是明摆着的无法逃避的问题,开发商也无法否认,于是开发商提出了两种补偿方案: 给买家2%的折扣,或者直接给你换一间公寓。

 然鹅这并不是买家真正的需求,他们想要的是: 取消合同,退回首付。

但是开发商却明确告知买家不能“退货”,部分买家表示本周已经找好律师。

到目前为止,至少已经有35个买家发起集体诉讼。

但是也有许多不满的买家,因为已经没有钱打官司,只能被迫在本周完成交易。

 还有买家向Fair Trading投诉,称开发商的合同具误导性和欺骗性。

其中一个名叫Neke Rezitis的买家,是一个招聘顾问。

两年前,他买了一间两房公寓楼花, 当时,开发商提供的平面图带一个书房, 可是上周,他去看了下建好的房子, 房子面积倒没错,只是没有书房。

 Neke表示只想要拿回首付:“上周我们和开发商见面了,他们提出可以打个九八折,折算下来便宜1.5万,可是,如果我转手出售,那个消失的书房至少值8万。这2%的折扣他们自己拿回去吧,我要拿回我的首付。”

 还有一个叫Freddy Yang的华人买家,开发商原本的平面图带一个30平米的院子, 结果,院子没了,变成一个13平米的绿化带。


Freddy表示很生气: 

“我不想坐在一块只能放一把躺椅的草坪上,我花钱买的是一个30平米的院子,可现在怎么变成,我只能坐在一块巴掌大的草坪上喝咖啡、享受生活?我不想要这间公寓了,我要他们退回首付。”

还有很多买家反映了房子”缩水“问题,财务经理John Flinn的院子由说好的45平米,变成了12平米。 厨师Sean Fan原本37平米的后院缩水到15平米。

 买家Marina Lee说: 

“我也加入了集体诉讼,我的书房没了,我的阳台分成了两部分,根本没法用,这样的公寓跟我当初签的合同完全不一样。”

可开发商的律师仍然说,他家开发商是一个享有盛誉的横跨中澳的开发商,大部分买家都很满意。 

“我们交出的房子和当初承诺的一样,我们以及我们的律师没有收到相悖的证据,只有无根据的说法或观点。如果买家购买的地块(lot)面积缩水一定比例(通常是5%或以上),那买家有权取消合同,拿回全额退款。” 

“如果房子和合同描述的存在substantial change,我们也会允许买家取消合同,拿回全额首付。”

 总之就是,你们都是瞎说,我们没问题,我们不退款、不退货。

开发商这一系列骚操作小编是理解不了了,只能告诫各位亲买房需谨慎,合同需认真仔细检查,发现有问题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权,避免到时候欲哭无泪、投诉无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