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这跟说好的不一样!」这些悉尼华人在楼花交房后愤怒了!

来源:1688 澳 洲 新 闻 网

一群华人购房者购买了悉尼两栋大楼的楼花公寓,但交房后却愤怒至极,他们声称,这家中资开发商根本就没有按照最初承诺的平面图来建造所有的房间和庭园——而是用公共自然带取而代之。

许多买家虽然心怀不满,但却被迫在本周结清了尾款,已经没有多余的资金来对JQZ——Kogarah区的Ramsgate Park楼盘以及Macquarie Park区的Prime楼盘的开发商提起法律诉讼了。

但是,至少有35名买家正在采取集体行动,想要毁约并要求JQZ退还定金,拒绝接受JQZ提供的房款打98折或更换公寓的提议。

在开发商明言不能取消购买之后,买家们本周一直在与律师事务所Colin Biggers和Paisley进行讨论。

Prime的买家也向公平交易厅提出了投诉,指控JQZ和他们签了具有误导性和欺骗性的合同。

招聘顾问芮珂(Neke Rezitis)两年前在包括530套单元房的Ramsgate Park购买了一套带书房的两居室公寓的楼花。但她上周看房的时候才发现,虽然公寓面积没变,但书房却整个儿没了。

她说:“我们上周跟开发商见面,他们提出可以给我打98折,也就是节省1.5万元,但如果我日后要卖房的话,多一个房间起码可以多卖8万块——我要求退还定金。”

买家老杨(音译,Freddy Yang)原本买的楼花附带一片30平米的庭园,结果建好之后只有一块13平米的共用自然带。

“我不想坐在草地上,就这么点大的地只够放一张躺椅,我花钱买了30平米的院子,我还指望着能悠闲地坐在一片芳草地上喝喝咖啡享受生活呢!”他说,“这公寓我不要了,把定金还给我!”

财务经理约翰(John Flinn)表示,他原本购买的楼花附带45平米的院落,结果建成之后只剩下12平米,而厨师长老范(Sean Fan)原本37平米的后院被切成了15平米。

李女士(Marina Lee)在Prime购买了一套公寓楼花,结果书房没了,阳台被截成两段,已经完全失去了作用,她愤怒地表示:“这跟说好的不一样!”

自称是著名的中资澳洲开发商的JQZ却表示,大多数准买家都很满意。

“如果要购买的批次的面积减少一定百分比(通常为5%或以上),则购买者有权取消合同并获得全额退款。如果合同中描述的物业发生重大变化,那么我们还允许购买者取消合同并全额退还定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