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家庭理财问答

来源:澳洲网站

:如果夫妻俩购置了第一幢自居房,打算将一部分出租帮助还抵押贷款。他们是否必须申报租金收入?如果必须申报,与出租房有关的部分贷款能否享受税务抵扣。

答:出租部分自居房要非常的小心,因为你可能需要交一部分资产利得税和土地税。如果你只出租一小部分,而且纯粹为了帮助支付费用,就没有税收影响,因为出租的部分不是应纳税的收入,你也不能享受任何税收抵扣。

问:我56岁,全职工作。我的养老基金中有40万的存款。我丈夫67岁。他的养老基金中有15万存款。他经营家庭生意,只有很少的收入。另外,我们在银行有13万的积蓄。最近,我们以1百万出售了自居房,打算两年后,如果房价回落,购买一幢小点的住宅。在等待期,我们最好的策略是什么?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交税,我需要牺牲全部工薪,存入一大笔钱到我丈夫的养老基金中吗?

答:你可将这笔钱以定期存款的方式,最多两年,存在主要银行的高利率账户。当然,你可以最大限额的牺牲你的工薪,存入养老基金。不过,起请记住,包括你的雇主给你支付的养老金,你每年向养老基金的存款中,可享受税收抵免的,最高金额为5万元。

你丈夫的收入低,他没有必要牺牲薪酬存入养老基金。但是,他已通过了工作测试,他如果能向养老基金存入1,000元,不享受税收抵免,政府就会向他的养老基金中最高存入1,000元。总之,将多余的钱存在他的养老基金。

问:我们夫妻都64岁。我已退休,每年领取公务员退休金4.6万。另外,我在养老基金有4.2万元的存款。我们有7.1万的积蓄和价值4.2万的股票投資。我妻子有一份兼职工作,她的养老基金有42万的存款。我们应该将多余的钱存入她的养老基金,还我的?或是维持原状?我们不希望让我们的养老基金有风险。我妻子打算退休时,她能领取退休金。

答:考虑到你的收入,能尽可能的把钱存在你妻子名下最好。这样她退休时,可以领取退休金。也就是说,她的养老基金将给她建立一个免税账户,她可免税账户上取钱。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From 家庭理财问答 by 澳洲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35038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