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低迷见底,楼花销售也将旺了

来源: 澳房汇,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Wendy Mace表示,目前购买优质开发项目的竞争非常激烈。图: Paul Jeffers

文 / Nila Sweeney


在经历了持续两年的低迷之后,有迹象显示楼花的需求正在回升,所以一些专家认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成为过去。

墨尔本开发商Lechte Corporation表示,其位于西墨尔本的8层高项目The Marker有186套公寓,其中85%在施工前就已经售出。

墨尔本开发商ID_Land的表现也同样强劲,上周推出Yarraville Place新项目的首个周末就卖出了逾50%的公寓。

Fortis Development Group的Malvern项目 232 Wattletree在施工前就已售罄。

Wendy Mace是232 Wattletree的买家之一,她指现时购买楼花,尤其是优质的开发项目,竞争非常激烈。

她说:“你必须非常早进入市场才能买到最好位置的公寓,尤其是购买精品开发项目。”

 “我想为我的狗狗买一套地面层的公寓,所以我必须很快做出决定。

 “买家现在都在抢购公寓,因为目前只有很少项目在出售。”


BIS Oxford Economics建筑与建设部的首席经济学家Timothy Hibbert表示,与繁荣期的顶峰相比,现在推出市场的项目减少了。

他说:“一些开发商指销售有所上升,我并不感到意外。”

 “我们看到了一些坊间迹象显示对建房用地和楼花公寓的需求在9月季度有所上升,我们认为没有任何理由不会延续到下个季度。”

“我们认为楼花销售可能已经见底,并开始改善。不过,需求在2018- 2019年期间大幅下降,所以是从很低的基数回升。”

房地产网站Realestate.com.au的首席经济学家Nerida Conisbee也认为,楼花项目正开始出现一些好转的迹象。

她说: “我认为楼花项目最糟糕的时候已经成为过去了。” 

 “来自香港的搜索活动继续增加,因此,任何拥有吸引香港市场的产品、并积极在那里营销的开发商,都应该有好的销售成绩。”
 


 “买家回来了,虽然对楼花项目来说,这还不是很大的增长,但最终会有更大的改善,因为利率很低,房贷审批也在慢慢放宽。”

 “本地投资者并不那么活跃,但正慢慢回归,我们从电子邮件的查询可以证实。”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看好楼花销售。

SQM Research董事总经理Louis Christopher表示,他不相信楼花公寓已经走出了困境。

他说: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建筑审批数据,我认为市场气氛没有改变。”

“我预计,在一段时间内,买家对楼花的需求仍然疲弱,因为最近房地产行业受到各种引起公众关注问题的冲击。”

CoreLogic的研究主管Tim Lawless指出,悉尼和墨尔本的供应过剩可能是令买家感到担忧的另一个因素。

他说:“我听说楼花公寓开发项目的销售显著放缓,可能就是由这些因素导致。”

悉尼开发商Aoyuan International的开发主管Adrian Liaw认为,市场已经回稳,但复苏之路还很长。

他说:“在过去三个月里,我们看到查询增加,尽管转化成销售还需要时间,但至少询问的人数上升了。” 

 “这是否意味着这个月楼花销售将会回升,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我认为情况会恶化吗? 我不认为这会发生。我是否认为从现在开始会有显著的改善?我也不认为会这样。我确实认为,楼花销售要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Hibbert表示,BIS Oxford Economics预计,不会出现像过去两年那样的楼花价格大幅下跌,但他认为,销售增长仍将受到限制。

他说:“建筑质量问题,如楼宇外墙和结构问题已经损害了买家对新建筑的信心,并可能拖延销售的复苏。”

 “但目前供应未能配合需求的情况将在未来几年出现。因此,我们预计市场将承受更大的压力,并将会推动下一轮上涨。”


更多详情可参阅:https://www.afr.com/property/residential/worst-could-be-over-for-off-the-plan-properties-20191125-p53ds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