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澳工党对采纳遣返寻求庇护者船只政策显严重分歧

澳工党领袖肖顿(Bill Shorten)最近公开表示接受联盟党政府的遣返寻求庇护者船只政策,并决定在周五和周六两天举行的工党全国会议上对采纳此政策进行投票表决。前移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表示完全支持肖顿,但影子工业部长艾班尼(Anthony Albanese)严厉批评了肖顿的做法。据初步分析,工党内部在是否采纳现政府的寻求庇护者政策上会出现50%对50%的严重分歧。

澳反对党领袖肖顿(Bill Shorten)在本周三晚上澳洲广播公司的7.30节目中表示,他已经改变了主意,将会支持联盟党政府现在的遣返寻庇护者船只政策。“我不能再回避,工党如果形成政府,需要对所有的选项进行考虑。” 他说。

他承认,他现在相信联盟党政府的遣返寻求庇护者船只,结合境外安置寻求庇护者的政策是有效的。并说:“这并不容易,因为它涉及到一个认可,我想,工党上届执政时是有失误的。”

他说:“如果我想成为这个国家的领袖,我必须能够面对现实。对我来说事实是,如果我们有政策可以给人口贩子有趁之机来利用弱势人群,使他们把这些弱势人群装载在不安全的船只中,然后使人在海上淹死,我不能支持任何能够使其这么做的政策。”

他表示,他将在本周末的工党全国会议上提出此问题,并说服工党支持遣返寻求庇护者船只政策。

反对党财政事务发言人,前工党政府移民部长鲍文在周五早上的全国会议之前表示完全支持肖顿的立场,因为当时他自己在做移民部长,在处理寻求庇护者问题上有着深切的感受,意识到不能给人口贩子以任何机会。

但是反对党影子工业部长艾班尼在周五早上对肖顿接受联盟党寻求庇护者政策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他对肖顿在周三“公布对寻求庇护者观点的方式很表关注”,“我认为这是绝对关键的,关键的是我们永远记住我们需要善良,而不被黑暗面所吸引。”他说。

工党后座议员和前工党政府议会议长安娜?伯克(Anna Burke)警告说,选民可能会因为肖顿的决定而抛弃工党,她批评肖顿对本周末的辩论进行先发制人,并说:“我不会支持这项政策。”

工党左翼就这个问题在周四准备了一个正式议案,以阻止澳洲工党接受遣返寻求庇护者船只政策。但工党的右翼表示全力支持肖顿,因为他希望工党采纳这个政策是为了“要打败人口走私犯,防止在海上发生溺水”。

预计作为一种妥协,旨在安抚左派,工党也将提出把澳洲难民接纳量增加一倍,从现在的13,750人逐渐增加到27,000人。作为新移民政策的一部份,其中还包括废除临时保护签证和对拘留中心保持更大的透明度以及独立的监督。

绿党移民事物发言人,参议员萨拉?汉森 - 扬(Sarah Hanson-Young)周四表示,肖顿赞同艾伯特的遣返寻求庇护者船政策是“卑躬屈膝”。并指责工党已成为 “自由党的薄而含糊的形象”,特别在难民问题上。

总理艾伯特对肖顿在这一政策上的改变表示了欢迎。但表示,他应该在前几年就改变,“我希望工党在两年前就做了,如果工党采取政策早,那1000多人可能就不会在海里淹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尧宁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