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悉尼林家案:“狱友”提墓地偷尸B计划

今日,最高法庭对悉尼林家谋杀案的听审中获知,“狱友”——证人A曾向嫌犯谢连斌(Robert Xie)提到了一个B计划方案。他说他认识的一个名叫哈利(Harry)的警察,可以进入墓地,搞到一具死去的中国犯人尸体,并将DNA弄到凶器上,从而为谢连斌开脱罪责。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证人A假装警告嫌犯谢连斌(Robert Xie)说,有时候即使罪犯带了橡胶手套,警察仍然能从犯罪现场提取指纹。当时谢连斌回答说:“我知道我自己碰过什么,没碰过什么。”

证人A告诉谢连斌,哈利已经找到了一个“完美的人选”,最重要的是,这个人有犯罪前科记录,他的DNA也在案。

证人A对谢连斌说,此男子因为人口走私在澳洲被逮捕。“他的尸体在几周内会被运回中国。”并说,“(最重要的是)此人在林愍(Min Lin)被害的时候。也在悉尼。哈利认为这个人是最完美的人选。”

证人A还说,谢连斌告诉他,他是如何能偷偷买到一把榔头。

证人A告诉法庭,他们曾谈起警方在追踪案发前谢连斌曾在五金店Bunnings购买凶器,但是谢连斌认为这种努力无用。

证人A说:“他(谢连斌)说,‘如果我想买那个东西,我会去Hot Dollar(折扣)店买,’他说他有个朋友开一家Hot Dollar店,他可以让他朋友关掉监控摄像机,然后说‘我想买把榔头’。”

“他(谢连斌)说这些物品都是一次性的。”证人A说。

谢连斌与证人A一起被关押在悉尼长湾(Long Bay)监狱期间,曾聊过几十次,谢连斌在其中的一次对话中谈了以上内容。

检控方指控谢连斌处于妒恨,于2009年7月18日凌晨潜入林暋位于悉尼北艾坪(North Epping)的住宅,用铁锤一类的钝器杀害了他的大舅子林暋、林暋的妻子林云丽(Lily)、他们的两个儿子12岁的亨利和9岁的特里,以及林云丽的妹妹林云彬(Irene)一家五口人。谢连斌一直否认五项谋杀指控。

对此案的审理继续。
**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熔石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