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澳洲前独立议员温莎返政界 角逐纽省议席

曾一度是澳洲政界风云人物的前独立议员温莎(Tony Windsor)重返政界,他已宣布将与联邦国家党领袖乔易斯(Barnaby Joyce)角逐纽省新英格兰(New England)选区的议员席位。

据天空新闻报导,温莎表示有许多原因促使他作出这一决定,包括采矿、气候变化、国家宽带网、冈斯基(Gonski)教育基金,以及在新英格兰选区失去一座空军飞行学校等。

“在这个选区,这个我所居住的选区,我所热爱和工作过许多年的选区;我看到事情在拖延。”温莎说,“我必须站出来,为了该地区人民做有益的事情。我的复出将为未来带来最伟大的机会。”

温莎提及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国家党领袖乔易斯的一些倍受批评的问题,尽管他否认他试图向乔易斯发送一个信息。“这是关于议席,我是认真的。我们将发起全面的草民阶层的竞选,我完全意识到这将是一个大卫和歌利亚的事件(指大卫智取巨人歌利亚的圣经故事)。

温莎批评乔易斯对墨累-达令流域(Murray-Darling Basin)计划毫无建树,并在农业白皮书里忽视气候变化问题。

温莎自2001年起担任新英格兰选区的议员,在2013年宣布退出政界。尽管温莎在新英格兰选区有大量支持者,但目前乔易斯轻松掌握新英格兰选区20%的选票优势。根据1月份的一次民意调查,温莎得到了32.2%的支持率,乔易斯的支持率达到39.5%——这比他在2013年选举时的54%的支持率下降了许多。

然而来自乡村工党(Country Labor)、绿党和一些独立议员的偏向票加起来,可能会帮助温莎出线。

本次大选,中国矿业巨头神华公司欲在纽省的开采煤矿,将作为一个关键问题被提出。该项目已获得联邦政府严格条件下的批准,但还需要纽省政府颁发一个开采执照,以及联邦政府对该项目的水资源管理计划批准后,才能继续进行。

纽省上议院绿党议员白金汉姆(Jeremy Buckingham)也“即将”宣布在新英格兰选区参选,成为乔易斯的另一个对手。

上次选举中绿党在该选区的首选票仅有4.6%,但他们认为有了白金汉姆,选票会显著增加。绿党一位消息人士说:“我们想让新英格兰选区选民对煤矿问题进行一次全民投票。”

**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熔石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