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繁忙公路拖车司机好心助残疾人 反被解雇

澳洲昆省一名富有同情心的拖车司机在一条繁忙的高速公路上帮助了一名因汽车出现故障被困的残疾驾车者。但几天后,他被雇主解雇,原因是他违反了拖车规则。

据九号新闻网报导,这位名叫法兰西(Murray French)的男子是澳洲道路救援驾驶保险旅游协会(RACQ)昆省分会的拖车司机。他在一次执行任务中出于好心帮助了被困在车中的残疾驾驶者威廉姆斯(Clinton Williams)。

三个星期前,威廉姆斯的车在一条时速110公里的狭窄路边抛锚。由于威廉姆斯是残疾人,他没有足够的空间离开他的轮椅,也无法爬到乘客的位置上去。

威廉姆斯告诉九号电视台“当前时事”节目,他的车在狭窄的路边出了故障。当时他的手几乎可以触及到急驰而过的卡车,到处都是汽车的震动。

法兰西应召赶到现场。他在确定如果让威廉姆斯下车将是何等的危险后,向威廉姆斯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你或者是等着警察来,封锁车道让你出来;或者是坐在车里,我连车带人一块拖走。”威廉姆斯由于当时想上厕所,加上身体也有几处疼痛,他选择了坐法兰西的拖车离开。

法兰西说:“当我装载汽车时,我也没做什么不同的事情,除了有一个家伙绑着安全带坐在汽车里。”威廉姆斯补充说:“我一点也没觉得不安全。”

法兰西拖着威廉姆斯和他的汽车开了约400米的距离,到了一个匝道;威廉姆斯安全地下了车,坐了一辆出租车离去。

法兰西拖着威廉姆斯的坏车直奔汽车维修站,并呼叫他的调度员给他第二个任务。就在那时,他所就职的昆省道路救援协会知道了此事。几天后,法兰西被解雇。因为按照规定,驾驶者坐在被拖走的汽车内是违法的。

法兰西说:“如果我得到的是第一次和最后一次警告,我会接受,也就算了;但就这样结束了(工作),这真是毁灭性的。”

威廉姆斯认为“澳洲人的方式就是去帮助别人”,而法兰西做到了。“澳洲人的方式不是到处去解雇帮助别人的人,”他说。

澳洲公平工作委员会(FWA)将在三个月左右聆听法兰西的案子。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尧宁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