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澳维省一厅长被指“恃强凌弱、威胁恐吓”

澳洲维省内阁厅长萨米尔克(Adem Somyurek)被投诉以恐吓、威胁等不端行为对待其雇员,但萨米尔克竭力否认。政府正在调查这项指控,萨米尔克被暂时停止职务。

据《时代报》报导,澳洲维省小企业、技术与经济发展厅人事总管保罗(Dimity Paul)向省长投诉,指责小企业厅厅长萨米尔克(Adem Somyurek)“恃强凌弱、威胁恐吓”等不端行为,政府目前正在调查对萨米尔克投诉。这是工党领袖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上任六个月以来首次重大丑闻。

这些被指控的不良行为与厅长办公室的多名雇员相关,至少一项指控涉及人身安全。保罗认为,当萨米尔克在办公室时,保罗会觉得“ 不安全”。然而,萨米尔克竭力否认这些指控,他发布声明说:“ 在省长办公厅秘书艾克尔斯(Chris Eccies)对我的调查结束之前,我将暂停职务,并立即生效。 ”他还说:“这些指控是毫无根据的,不真实的。我接受调查并希望以此恢复我的名誉。 ”

正式的投诉报告在周五(5月22日)递交到了省长办公厅。由艾克尔斯进行的内部检查,本应在本周之内给出调查结果。然而,安德鲁斯说:“直到周六早上,我才联系上萨米尔克。”

但是,这项投诉对于省长来说很敏感,因为他的领袖地位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消除针对女性的暴力和工作场所的欺凌。安德鲁斯说:“这项指控的性质很严重,这关系到厅长个人行为。投诉反应,厅长的行为具有威胁和恐吓性质,这些都是很严重的问题。我相信,任何一个维省人都应该在工作环境中感到安全。”

这项指控恰好发生在计划在周日举行的维省贸易活动期间,这本应该是由萨米尔克负责的,安德鲁斯临时接管小企业、贸易进行创新的工作。根据投诉事件的调查结果,省长将进行内阁重组。

在周六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德鲁斯并没说明,如果针对萨米尔克的指控是事实的话,政府将做出怎样的安排。安德鲁斯说:“我周四才与保罗进行沟通,同一天,萨米尔克正在议会预算听证会上接受提问。”但《星期日时代报》了解到,在听证会之前的晚间,萨米尔克和一些职员产生了争执,而且其中一名职员因此被解雇。
**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熔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