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澳洲昆省议员为选民周行5500公里

为服务选民,澳洲昆士兰区域议员凯特尔(Robbie Katter)一周行驶的距离竟可达5500公里,相等于往返悉尼和布里斯本2.5次,令人乍舌。热心服务的他不但需要自掏腰包支付行驶费用,也牺牲了自己的生活时间。

据布里斯本时报报导,凯特尔服务的选区,伊萨山(Mount Isa)的总面积为570,502平方公里,等同于两个维省,或逾15个台湾。虽然人口不多,但是散居的选民让凯特尔为他们疲于奔波。凯特尔表示,自己上个月单月里便行驶了10,350公里。

凯特尔说:“大多数的时候,你将远离行动电话涵盖的范围,所以基本上很难工作。”

他也表示现有的交通津贴对他来说可谓杯水车薪。而区域议员和城市地区的议员在这方面的差异很大,对乡村的选民而言也不公平。

凯特尔说:“我被迫这么做,我的交通津贴已耗尽。我自己支付了约9000元的交通费。“我应该出席议会,和城市里的议员争取乡村的一些权益。然而,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坐在办公室里接电话和准备议题。“就这样,我们乡村的议题往往在议会里相对吃亏。”

另一方面,凯特尔也感叹自己无法在工作和生活之间取得平衡。他说:“工作繁重,成家对我而言是很困难的。“这也是为什么今年38岁的我依就孑然一身。”

尽管如此,克尽己任的他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他表示为到访离他最远的选民,往返需要大概21个小时的车程,而这些地区人数往往非常少。

他说:“他们还是值得我关注的。然而,耗时三天的旅途确实让我觉得不容易,电话线也没有。”

前自由党政府曾打算把昆省的议员人数,从现有的89人增加到94人。根据现在的薪资,如要增加五位议员,省政府每年需支付75万元。省长帕拉谢克(Annastacia Palaszczuk)对此不予认同。她表示昆省子民“最不想要的就是更多的政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尧宁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