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星期六

墨尔本遗孀工伤赔偿被拒 仅剩5元度日

去年,在墨尔本Brighton East区的一个建筑工地上,4米高的砖墙倒塌,压死了正在工地上干活的木工克兰哲(Michael Klanja)。目前他的遗孀没有获得工伤赔偿,度日艰难,正准备被起诉建筑公司。


据《时代报》报导,去年6月23日,在建筑公司Bilic Homes的工地上,一阵强风吹倒了砖墙,致使30岁的迈克哲死于非命。目前他29岁的太太伊莎贝尔(Isabel Klanja)带着2个年幼的儿子仅靠福利金糊口。工作安全局(WorkSafe)拒绝提供工伤赔偿,因为迈克是一名“分包商(Subcontractor)”而不是“雇员(Employee)”。


根据WorkSafe的保险政策,个体经营者和承包商皆不在雇主为雇员购买的工伤保险范围之内,他们需要自己购买保险。


克兰哲太太表示,目前家庭陷入财政危机,拖欠了几千元的丧礼费,单亲福利是她唯一的收入来源。


她说,当局的态度令她失望。


“我刚付了2千元的账单,现在钱包里只剩下$5元。”

“这些压力压在我的心头,我脑子里想的都是要怎么付这个,付那个。晚上睡不着觉。”


克兰哲太太表示,希望其他的分包商能从她的经历中吸取教训,购买足够的私人保险,否则若发生事故,他们的家人将面临同样的处境。


目前她准备对建筑公司Bilic Homes提起法律诉讼,控告其没有提供安全的工作场所,疏忽致人死亡。


在调查砖墙倒塌事故原因中,WorkSafe也发现该公司涉及严重的安全违规行为,也在同时对其提起刑事诉讼。


一旦指控成立,Bilic Homes可能面临巨额罚款。公司董事Stan Bilic先生表示,司法程序都交由律师处理。“我没有什么好说的,我在这一行干42年了,我不认为我们有罪。”他说。


克兰哲太太的朋友们正在网上积极寻求捐款,帮助这个小家庭度过难关。


克兰哲太太说,除了经济压力外,心里的痛苦更难以承受,先生是她青梅竹马的恋人。“孩子们每天都哭,说‘妈咪,你能把爸爸带回家吗’?我不知道怎么跟他们解释。我从来没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陈明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