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专访维省Boroondara市长海因茨?克罗伊茨

来源:澳洲新闻

2012年10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刘凡采访报导)Boroondara市议会(CityofBoroondara)拥有维省第四大华人社区,在其网站的首页上,这样写道:Boroondara议会是一个大都市地方政府,代表墨尔本内城东部城区的市镇。是一个和睦的城区。

今年7月,在70多个议会的评选中,Boroondara市拔得头筹,被封2012年度维省可持续发展最佳议会(SustainableCityoftheYear2012)。市长海因茨?克罗伊茨(HeinzKreutz)先生在获奖感言中说:"这是维省最负盛名的可持续发展奖,也是一项重大的成就。"

对于克罗伊茨先生,相信读者朋友都不陌生,他曾对大纪元读者发出节日的问候,以及回答记者提出的民众关心的问题。上个月有机会约到克罗伊茨先生做了专访,他分享了过去一年来担任市长走过的部分心路历程。

重新绘制了规划图

有着10年市议会议员资历的克罗伊茨先生认为,过去一年很成功的地方,是"通过了诺贝尔品质研究,这是一个完整的重新绘制的Boroondara的规划图,通过对所有地区的观察,它将帮助我们完善不同的设计标准和与开发商的合作,并且使人们提出规划申请的条件有更多的确定性。"

这一规划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支持,"因为它识别到某些区域属于历史遗产,需要被保护,某些区域是特别的……顾及到了整个区域的平衡,得以获得通过是一个很大的成就。前后花了一年半的时间,我已经在相当多的社区参与的信息会话中与大家分享。规划的另一大成就是我们曾与计划厅厅长马修?盖伊举行了多次会晤,其间他最终授权了暂时的高度控制,在墨尔本只有我们的议会能够实现强制性的高度控制。"就是说:"一条街里住宅的平均高度是9米或10米,那将是人们可以在这条街上建房的最大高度,能从厅长那里得到这一裁决的确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德国后裔背景成长起来的市长

做为一个德国后裔,能当选市长,这也让克罗伊茨先生心怀感慨。他说:"我觉得对我个人来说,另一个很大的成就在于自己作为一个来自德国移民,能做到(市长)这个职位,是一个殊荣。如果你看一下在维省,在墨尔本,一般来讲,市长多出自那些传统的、盎格鲁撒克逊人的群体,这是整个政府系统的一部分,那么对我而言,能做到这一点是很特别的。我曾经参加了许多许多的移民团体的会议,有中国的社团会议、印度的社团会议,以及一个70岁及以上的德国人社团的会议。还有希腊公民俱乐部、意大利资深市民俱乐部等等。我真的很喜欢这些。"

"当你跟别人谈及他们自己的孩子在双语的环境中长大,一个最普通的问题就是,'当你的孩子不想再学第二语言时,你该怎么办?'同样的事情,我们也经历过,你如何在一个新的国家建立一个新的生活。我为报纸写的文章之一,探讨了有关是同化、还是融合的问题,关键是教育受到何种程度的重视。我看到了,德国的社会总是对教育非常的重视,德国经济运行的动力来源于此。多数公司采用的培训系统,学徒系统等等。"

"我在大学里做的工作,是推动创新和研究。我可以看到某些相似之处,因为我在莫纳什大学,最优秀的学生往往有中国人的家庭背景。他们也许是第三代移民。作为人,他们有很流利的并有一个喜爱的澳式足球俱乐部,但学习态度就在那里。那是非常重要的。能找到一个机会来表达这种个人的经验,为觉得很有趣。就像我之前说的,像全球公民,为当地服务。但我觉得,我真的很希望能有所作为,为当地社区服务。我的生活一直很国际化,在全球不同的国家工作。我在许多不同的国家生活过。"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From 专访维省Boroondara市长海因茨?克罗伊茨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35038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