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本周财务小秘方(90)

来源:澳洲新闻

 

问:我妻子和我的名下有一栋市值50万的投资物业,还有30万的抵押贷款未还,在未来两年只还利息,固定利率为6%。我们以前将其出租,最近我们刚搬进去住。我们打算一年后,等我们攒够了首付款,再购买一栋自居房。我年薪11万,我妻子今年休产假,年薪只有2.5万。我们是否应该继续攒钱,还是将我们的存款用于还投资房的抵押贷款?

答:如果你打算将未来购买的房子作为自居房,为了获得最大的税前利息抵扣,应该让你现在房子的贷款越高越好。我一直建议采取只还利率的还贷方式。你可以将你手头的余额存在与现在投资房抵押贷款相连的抵消账户中。这样会给你灵活性。你可以在任何时候都可以选择将抵消账户上的存款取出来购买新的房子。

 

问:我42岁,年收入3万。作为单亲母亲,我有两个正在读中学的孩子。我有一幢价值25万的自居房,还有15万的抵押贷款未还。我每月的收入的一半用于偿还抵押贷款。还需要20年的时间还贷。为了减轻我的负担,我考虑将房子卖掉,租房住。但是,租房住,我需要支付类似的房租。请问您有何建议。

答:如果你现在将房子卖掉,你不仅需要支付一大笔中介费,而且你未来也不可能以同样的金额购买你现有的物业。建议你不要将自居房出售。由于的你在孩子读书,建议的你采取只还利息的方式还贷,可以减少的还贷压力。现在利率下降,对你还贷款的压力会有所减缓。尽管,你可能要60多岁时才能还清贷款,但你到那时将至少积累了足够的资产还贷。

 

问:我今年64岁,打算明年退休。我的养老基金有15万的存款,在个人名下有40万的存款,每年利息率为6.1%。为了减免我的税收,请问我应该将这笔钱存在我的养老基金名下,还继续留在我自己名下?

答:由于你明年65岁,你可以享受老人税收返还。如果你是单身,你的个人税前收入所得在30,684澳元以下,你不用交税。如果你的所得收入在48,525澳元以下,可以享受部分澳洲老人税收返还。根据你的情况,除非你满足工作测试,你65岁以后不能将个人名下的存款存入养老基金中。但是,如果你将这笔钱存在个人名下并不改变你的免交税的状况。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来源: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From 本周财务小秘方(90)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35038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