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星期四

西悉尼亚裔医生获评澳洲年度全科医生

在悉尼西部德鲁伊特山(Mt Druitt)从医近20年的林医生(Kean-Seng Lim)被评选为澳洲年度全科医生。近日他参加了在墨尔本举行的颁奖仪式。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澳洲皇家全科医生协会(RACGP)每年会选出一位年度全科医生,奖励他们在全科医生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在初级卫生保健部门的杰出服务、在培训领域的重要参与,以及在专业发展方面所做的持续贡献。

林医生对获得年度全科医生称号非常谦虚,他说在接到电话通知时他简直不敢相信。“这真是难以置信,这完全出乎意料。一开始我想我应该把这个称号给别的医生。”

林医生说在这个领域有许多有奉献精神的全科医生,他们关注着病人们的未来,“最好的一点是,我与病人之间建立了持续的关系。一些人还是婴儿的时候我就给他们看病。他们长大后,他们的孩子也成了我的病人。这种与病人之间延续不断的关系真是好极了。”

林医生还曾因在西悉尼的鲁蒂山中学(Rooty Hill High School)开展一项预防肥胖项目获得过提名。这一项目引导学生选择健康生活方式、开展体育活动,告诉学生如何以省钱的方式选择健康食品。林医生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西悉尼已经有22所学校采用这一项目。

“在这一项目中,我们会向参加个人发展、健康与体育课程(PDHPE)的学生们,传授这一有关健康及其可持续变化的计划,然后他们再向八年级的学生传播该计划。”林医生说,“该计划始于小范围。仅仅告诉人们去改变,是不会起作用的。”

**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熔石

本文标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