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澳洲纽省警长:不太可能随机检查签证

澳洲边防局(Australian Border Force,ABF)和维省警方合作的、打算随机抽查签证的“坚毅行动”(Operation Fortitude),在上周五遭民众抗议而被紧急取消,本周四纽省警长西皮恩(Andrew Scipione)表示,在和澳洲边防局签署任何类似“坚毅行动”的联合行动前,他需要“大量令人信服”的理由。

据澳新社消息,上周五,澳洲边防队在和维省警方宣布将在墨尔本进行“坚毅行动”,因其首份新闻稿“词不达意”惹怒公众,从而引发大规模抗议集会,警方随后被迫宣布取消行动。抗议者担心警方会在行动中,查问“任何偶遇的人”的签证状态。澳洲总理艾伯特后来也被迫证实政府不会随机抽查签证。

周四,纽省警长斯皮奥尼(Andrew Scipione)和司法厅长格兰特(Troy Grant)就与联邦政府联合随机检查公众签证状态一事被提问,斯皮奥尼说:“如果我接受这样的要求,在考虑它之前我需要大量令人信服的理由。”

斯皮奥尼说,澳洲边防局还没有向他提出要求。他说:“我会同意任何此类请求将是极不可能的。但你永远别说完全不可能。”

在回答绿党议员舒布瑞杰(David Shoebridge)提问是否要和边防局合作随机检查签证时,格兰特回答说:“我不作猜测。我只根据证据和信息做决定,我会谘询专家。”
**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熔石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