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澳首次购房者支付能力堪忧

在澳洲,首房购买者的购买方式悄悄发生了变化,购买投资房的人数迅速上涨。
澳广(ABC)近日报导,过去三年见证了首次购房投资者的崛起。数字金融分析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首次购房者购买投资房的人数比例从2012年4月的5%上涨到2015年4月的35%。在悉尼,60%的首次购房者是以投资为目的购房的 。
在墨尔本首次置业的布莱克(Caitlyn Black)说:“我非常期待进入房地产市场,但近期没能力在我喜欢的地段买房,所以我决定去看投资房 。”
布莱克在市中心靠近自己公司的地方租住公寓,把她距市中心30公里的住宅出租 。“我住处附近的两处住房的拍卖价都远远超过我的预算。”她说。
越来越多的人发现,投资房比自住房更易于承担 。住宅投资的抵税作用对投资者有利,因为通过投资资产可享受减税。
CoreLogic RP Data 房地产公司分析师卡梅伦(Cameron Kusher)认为,房产支付能力只对目前没房产或近期购房的人群产生影响。
城市规划机构称,人们在讨论支付能力时忽视了利率因素,因为贷款利率取决于信贷机构和贷款期限。阿德莱德大学市区住房和区域规划中心主任毕尔(Andrew Beer)教授认为,支付能力问题是“全国性的危机”。卡梅伦说:“大城市的房价飙升,即使在澳洲边远地区仍有很多人无力购房,因为那里虽然房价低,但人们收入也低。”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欣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