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从郡变市 西澳 Kalamunda或将改名

在澳大利亚西澳省珀斯市议会有关合并的辩论中,Kalamunda经过艰苦战斗以保留其边界和身份。Kalamunda郡已经投票表决变为城市,现在正考虑更换名字。

据澳广新闻网报导,数周前Kalamunda郡议会投票从郡变为市,并且将考虑是否改名。Kalamunda覆盖珀斯大都市区外东缘和部份达令山区(Darling Ranges)。

郡长哈迪(Rhonda Hardy)告诉珀斯ABC720目前有6万人居住在该地区。“很多地方政府现在都成为当地大都会区域的城市,我认为我们也只是想成为这其中一个,”她说。“(变为城市)将有利于我们吸引投资,打造我们的经济,并带来更多的旅游,因为我们将更引人注意。”最近,Kalamunda郡经艰苦战斗成功地拒绝与贝尔蒙特(Belmont)市合并。哈迪表示,变成一个城市将加强该地区的特色。

改名辩论

Kalamunda议会还将考虑是否直接选举产生市长以及征求居民意见是否改名。

Kalamunda郡不只是Kalamunda区,还包括Forrestfield,Maida Vale和High Wycombe等人口较稠密的山麓郊区。Kalamunda这个名字来源于Noongar语kala(家庭)和munda(森林)。“我们现在想要综合社区意见达成共识–这是真正的Kalamunda?还是我们自己现在需要重塑一个新的外观和感觉?”哈迪说。

哈迪预料一些居民会反对更改名字,但她表示,“我们不是在这里试图安抚少数群体”。

“我认为这是一个关乎多数民众的话题,我们想听听6万居民的看法,看看他们告诉我们什么,”她说。

在ABC720的来电参与节目中,莫琳(Maureen)打电话说她强烈反对更名。“我丈夫和我在过去的一年半里一直是拯救Kalamunda行动小组的成员,我们像是拼了命地保卫它。”莫林告诉电台主持人哈庆森(Geoff Hutchison)。“我们认为,我们刚刚经过了这个漫长的艰苦斗争,得以保留Kalamunda。”“我想很多人他们现在都会不高兴,我们战斗地这么辛苦后,要掉头并改名。”发到电台的大部份短信也反对改名。

哈迪表示,Kalamunda议会将在未来四个月谘询民众,然后再作决定。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周鑫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