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华生曝光黑心房东 吁同胞莫被骗

来源:澳洲新闻

来源: 日报     责任编辑:华乐  

(澳洲新闻网讯)根据新浪微博用户laura***(为保护该生隐私,暂不具全名,下称Laura)的叙述,在今年7月份到上学之前,她便在滴答网上找了房子,并大意地签下了不公平、不合理的租房合同,让自己在出国求学之初便在无良的二房东手中栽了个大跟头,吃了不少苦头。为了避免其他学生步自己后尘,她在微博上公布了这名二房东的私人信息,要求大家莫再上当受骗。

Laura称,"由于不清楚行情,房东要六周的bond金(原文如此),我也交了。后来到了发现bond金最多交四周,于是去找房东argue(原文如此),无果,反遭威胁。"更令她气结的是,自己租到了一个烂屋。"房子的环境非常差劲,5个姑娘挤在一个没有客厅的unit,共用1个卫生间和1个厨房,蟑螂随处可见。"

"本周一(2012年10月15日)下午,我回家时发现他已经在家等我,开始跟我吵架,骂我挑动家里租客一起和他对着干没有好下场,六周bond金没商量,满足脏话(原文如此)。不停地威胁加辱骂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

之后Laura发现房东David原是个二房东,而且可能还租了5套以上的房产转租,"专门租给中国留学生,房子境况都很差。"不仅如此,这个无良房东还会偷房客的东西。"每个房间的门都是无锁的……我发现家里的东西会莫名其妙不见,比如家里的吸尘器会突然消失等。"

Laura在微博上认识了一位名为Paul、义务为多位海外留学生成功维权的法律达人后,便委托后者代表她与另外4名女生,向房东发函要求索回两周的定金。不料这封信函却拉开了双方交战的序幕。"当晚David就打来恐吓电话,拒绝退还多收的bond金,以他认识人有背景等相威胁(原文如此)。"

之后,David闯入了Laura的房间,并从里面关上了房门,发威胁"说要把我的东西扔出去"。无奈之下,Laura报了警。"10分钟之后来了两个警察,其中一位了解情况并安抚我,另一位向我的房东了解情况。起初,房东否认他进过我的房间,还撒谎说我不交房租。在我一再重申事实并要求去测谎的情况下,David终于承认了。警察警告他以后不能再不经过允许进入房间,并且建议我搬出来,去法院维权,称愿意为我作证。"

Laura于周一当晚搬出了David的房子,并于10月16日在Paul的帮助下提交了诉状。然而她并不能确定一定能收回1000澳元的定金。"对一个初次独自在外留学的女生来说,被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如此欺负,无家可归,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和绝望,受到了身心以及金钱上的侵害(原文如此)。"她表示,"为了防止再有中国留学生受到如此不公平的待遇,我希望……留下黑心房东的一些信息,希望大家留意。"

据Laura称,David是新大学的一名博士毕业生。Laura于19日收到David助理Jenny的QQ留言,警告她删除此前发布的博文。"我希望并强烈提醒你(原文如此),把任何带有个人信息的帖子删掉。其他你爱怎么说怎么说。玩的也并不多了,可以收手了。我工作的确很忙,很久没有跟房东联系。但是我想我们都是过来人,一般闹到这份上的我不用问能猜得到,八九不离十应该是房客违约,突然改主意,假期想回家了吧?"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From 华生曝光黑心房东 吁同胞莫被骗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35038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