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珀斯三岁女童救母记

珀斯一名三岁女娃娃成了英雄,原因是她妈妈跌倒后昏迷,她拨打了000电话求救。

据今日西澳网报导,珀斯北部妈妈罗兹德(Katelyn Drozd)说,“早上8:30,我刚刚喂过她一岁的弟弟早餐”,“我把他从高脚椅子上抱起来,一脚踏了空,跌倒在地”。“通常,你会伸出手来避免跌倒,但我不想压着弟弟,所以就把他往一边推,这样一来,就把我自己甩向了咖啡桌,头磕在了桌脚上”。

当妈妈躺在地上人事不省时,三岁的姐姐达西(Darcy-Pippa)保持冷静,一周前爸妈教了她一些常识,如不要给陌生人开门等。知道她的小手按不清电话号码,爸爸妈妈特意为她设置了两个号码的“快速拨号”。

“我们告诉她,收藏了000号码,按2就可以,按1可以找到爸爸。所以,她用我的电话给爸爸打电话。她说,妈妈摔倒,她睡着了。爸爸问她,妈妈有呼吸,她过来查看我,但叫不醒我。爸爸告诉她会马上回家来,让把弟弟布罗迪(Brodie-Robert)放在妈妈身旁。”

还放不下心,达西又按了2,叫了000,听到电话那头的女声说,“警察、火警、救护车。”她说,“火警”,然后就把她转到消防那了,可他们无法从她那儿获得太多信息。妈妈后来听说。

“她告诉他们,妈妈在睡觉,妈妈受伤了,告诉他们妈妈的名字和年龄,还说她的弟弟一岁。然后把电话拿给弟弟,他对这些大人不晓得嘟囔了些什么,然后,她挂断电话去接爸爸的电话,爸爸当时急得团团转。” 罗兹德说。

紧急服务部试着追踪手机号码,但注册地址是旧的,紧急服务部去了那里扑了个空。他们最后从一份警察报案上找到了现地址,罗兹德在一次被偷后填过一份表格。

于此同时,女娃娃平静地打开门锁,以便紧急服务人员进来,并完成了爸爸的指令:把弟弟放得靠近妈妈,甚至从冰箱里拿出一包火腿肉以贿赂弟弟听话,让他别乱跑。

“我苏醒过来看到两人在吃火腿,眼睛都看着我。” 罗兹德说,“我想,天哪!出了什么事?”然后,她丈夫、急救人员和救火车一起赶到了。

“你瞧,这就是我和三岁孩子共同经历的一场小小历险记” 罗兹德说。

罗兹德接受了检查,她头部有些水肿,也有些疼,但不需要去医院。爸爸留在妈妈身边几个小时,确信没有滞后脑震荡才回去上班。紧急服务上周五造访了这一家,提名达西赢一个勇敢奖。

“我其实相当震惊,” 罗兹德说,“她不是婴儿,但她依然是我的宝宝,她所做的超越了她的年龄,我真为她骄傲。”“我也非常感激紧急救援服务,小孩会很烦躁,但在那头接电话的人显示出了多大的耐心,他们也该获金牌。”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敏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