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新西兰法律:把儿童独自留在家里或车内违法

新移民 你知道吗?

4月9日,一位好心的本地居民在华人超市购物完毕后,在停车场发现有一名婴儿被长时间锁在车内,他马上寻找监护人,并差点打破车窗。

当天下午在奥克兰Glenfied的南顺发超市,一名婴儿被发现锁在车内不断哭泣。目击者埃里克﹒思亚(Eric Sia)表示,他第一个发现了这个孩子,孩子大概2岁。他发现这一情况后,很快就有不少人围了上来。

“我看到她在驾驶座上尖叫和哭喊,试图打开门找她的妈妈,”他说,“只有一个窗口开了一点点缝给她(透气)。”思亚马上跑去找工作人员,并请他们关注此事,然后冲回车边试图安抚孩子。

“人们跑到商店里询问,是谁把孩子留在了车上,但没人响应,”他说,“人们想砸碎窗户并且报警。”

工作人员都非常担心,他说,有人为应该如何做而争执。正当人们打算破窗而入时,孩子的母亲被找到了,那时她正在收银台结账。

“我告诉她,你不能把孩子留在车上。” 思亚说。孩子的母亲很歉疚,说宝宝不想和她进店。

思亚说孩子母亲是新移民,不知道这里的法律。思亚后来在Facebook上发布了这件事情,并提醒其他人把孩子留在车上的危险。他说:“我也是新到新西兰的,所以我认为让人们知道(这件事情的危险和有关法律)是我的义务。”

去年,一名16个月大的孩子因被母亲留在车内而(窒息)死亡。另一名Wanganui的女士被起诉误杀罪,但最后没有定罪。还有一名男孩中暑和脱水,他所在的托儿所发短信和打电话给孩子的监护人时,发现这名男孩已死亡。

新西兰法律规定,14岁以下的儿童必须有成人监护,绝不能被独自留在屋里或车内。

责任编辑:易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