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文化顾问:我真的是被震撼了


2015年2月25日晚,在艺术中心,多元文化顾问Johnny Nepe Apatu观看了纽约艺术团在最后一站墨尔本的首场演出。他赞叹神韵艺术令人惊叹。(袁丽/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澳大利亚最后一站墨尔本的首场演出,于2015年2月25日晚在墨尔本艺术中心隆重上演,现场观众被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所震撼。多元文化顾问Johnny Nepe Apatu先生赞佩神韵艺术令人惊叹。


Apatu是在演出前的头一天才决定看神韵的,他的朋友将神韵介绍给他。欣赏到如此精美的神韵晚会,让他感到非常的幸运,他说:“今晚的演出让我庆幸自己来了,我非常开心。”


他赞叹神韵带给他视听的享受、心灵的震撼。“太棒了,真的精彩!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编舞。背景动态天幕与现场舞蹈互动神奇美妙,音乐旋律跌宕起伏,大气恢弘。”


Apatu在当地新西兰毛利人文化中心工作,也做教育工作,他对神韵展现的传统文化有着深刻的感受和启发,他说:“神佛、造物主创世,人们敬畏神佛回归天国,这些都是相同的。”他表示在他自己族裔的文化中同样也有着对神佛的信仰。


他谈到自己对所有的节目都喜欢,晚会令他感到震惊,他说:“我从没有看到过这样美的演出。整个演出都令我动容,一个节目接着一个节目,都是那么引人入胜;背景天幕令人叫绝;现场神韵交响乐团技艺高超。”


对于神韵艺术团在节目中表现的传统文化,Apatu感到就像文化遗产的承传,珍贵隽永。他认为演出“保留了传统文化,也让年轻人明白他们所应该遵从的文化。(神韵)保存了文化、语言、传统,还有舞蹈的传统。”


他还表示非常喜爱神韵歌唱家们的演唱,他说:“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棒极了!还有那个二胡演奏家。我真的是被震撼了。”


他认为神韵成功地在舞台上再现了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粹。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茹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