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所有的元素构成这台伟大的演出”

在一家美国财富200强公司分公司任职的Lindsay Pegg先生,观看了2015年2月 25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艺术中心(Arts Centre Melbourne)的首场演出,神韵纯善纯美的表演让第一次观看神韵的Pegg先生赞不绝口,他表示,神韵背景天幕美不胜收、栩栩如生,其中的表演让他感到温暖和开心,也让他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多元性。


“这是我第一次看演出。演出深深打动了我!” Pegg先生激动地表示,神韵让他感到温暖,“音乐和舞蹈的配合,舞蹈和天幕的配合,太好了!天幕上的人物就变成舞台上的真人了,看到天幕上旗子的飘动,水的流动,都栩栩如生,给演出带来了很特别的感觉,演出传递的一些信息很特别。”


最让Pegg先生感动的莫过于展现普世价值的“善”的节目,他说:“那个讲述以德报怨的故事,感觉非常好,表现了正邪之战。舞蹈、飘逸的服饰,非常特别。”


其中表现小和尚的调皮、 猪八戒的愚钝以及美猴王的智勇双全等小舞剧都令Pegg先生开怀。他说:“很富有幽默感,这是我没料到的,今晚的演出很多地方让我开心。我还很喜欢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让演出非常成功。”


二胡演奏家的独奏令Pegg先生感到一种触及心灵深处的感动,他说:“这是一种非常令人动情的音乐,尤其是舒缓的部分,真的能穿透心灵。”


神韵展现出来的色彩也给Pegg先生带来惊喜,他说,色彩非常特别,“那些颜色,对比色的应用,一些颜色你从未想过可以这样搭配。作为一般的服装,你不会想到要这样搭配,但是在舞台上的效果非常惊人,特别是再和背景的配合,让所有的一切都这么生动。衣料的柔软、飘逸,所有的元素在一起构成了这台伟大的演出。”


对于神韵舞蹈的编舞,Pegg先生是这样形容的:“一定付出了很多辛苦的工作才能达到这样的水平。”“ 所有一切时间点配合把握的很完美!衔接精准,制作得太好了!这要花很多功夫才能达到这样精湛水平。”


神韵丰富多彩的节目让Pegg先生目不暇接,他说:“原来中国有如此多的民族,有如此多途径来展现他们的文化。不仅是一种文化呢,门类众多,今晚神韵的舞蹈展现了其中一部分。”


Pegg先生特别提到一个细节:“有一个节目我很留意看鞋子,它们好特别啊,在灯光下闪闪发亮。这些(精美的细节)都体现了节目制作花了很多心思。让人目不暇接,还想再看一次。”


Pegg先生最后表示,他绝对会推荐同事来看神韵的,“很多人可能都像我一样,事先想像不到演出会是什么样,可能就觉得‘啊,就是另一种像芭蕾舞一样的演出吧’。”他表示自己不是芭蕾舞迷,但是神韵让他成了一个喜欢中国古典舞的粉丝,他说:“中国舞很不同,还有演出的方式,分成一个一个节目,集中注意力看完一个节目,听听解说,然后再看下一个,然后再一个…… 神韵这样的表达方式一点也不枯燥,我很高兴,会向同事推荐这个演出。”


来源: 责任编辑:张茹



本文标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