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林家谋杀案: 法庭因林母庭再度伤心而休庭

记者叶佩青采访报导)5月30日,悉尼纽省高院继续就林家谋杀案进行庭审,被告谢连斌的辩护律师继续就前日的问题询问被害人林愍之母朱凤琴有关死者生前之事,并反覆从财政、安全以及死者与被告之间关系问题上提问。林母表示,以前讲被告与孙子关系好仅为给被告贴金。她再次被提问触动情绪,法庭不得不休庭。


辩方涉及中国警察问题被指胡说八道


日前法庭涉及林养飞(死者林暋生父)、朱凤琴以及女儿林姝于1984年搬到广州居住,当时林暋未能去成的原因是否是因为中国的警察不允许他去?并问中国警察是否有很多的职能?朱女士表示,辩方律师胡说八道,没去成广州是因为工作单位不放,她不了解中国警察的职能,“如果是翻译翻错了这和我的证据有关系吗?”朱女士不满地说。


法庭又回到林暋生前财产问题。辩方律师询问林暋的书报亭是否利润丰厚?朱凤琴表示利润是有,但当时买下来的市值也很昂贵,她说具体问题难以回答,只有死去的儿子和儿媳最清楚。并表示,死去的儿子当时工作非常辛苦,为了节省人工,每周工作七天,一年365天只有圣诞那天才有休息。


律师提到朱凤琴曾多次要求女儿林姝和女婿(被告谢连斌)去工作,朱凤琴回答,有那么两三次跟女儿提到这个问题,“你们要开店做生意就做,不开店就打工,如果你们现在40岁不做,难道要等到65岁才来做吗?”朱女士一句一句头脑清醒的回覆律师:“对于我来说,65岁在就已经退休了,退休了还能做什么呢?因为我觉得所有来澳洲的中国人,不管是移民过来的,还是留学过来的,他们都踏踏实实做人,努力工作,这不仅对自己有好处能挣点儿钱,还能为国家做贡献。”


赞扬被告仅为往被告脸上贴金


之后律师又回到被告和死者之一,证人孙子HenryLin的关系问题上,并提到朱凤琴早前回答警方提问时说过,他们的关系相当好,并说过被告几乎和所有的孩子关系都甚好。对此,朱凤琴当庭表示,她当时这样答覆警方,只是为了帮被告谢连斌的脸上贴金。她对这种反覆提问显得不耐烦:“我觉得这事无关紧要,我们周六一起出去玩,不能说关系很好,或特别好,还是不好,特别不好。昨天我讲过什么我都忘了,我都要疯了,他还提起我和孙子的事。”


法庭因林母情绪再次波动被迫休庭


辩护律师再次回到案发前晚全家周五的例行聚餐的问题,再次提到Henry参加羽毛球赛并赢得二等奖之事,并问朱凤琴是否是这样?朱凤琴无奈地叹口气回答说,“继续问吧。”辩护律师进一步问,Henry是否表现出精力旺盛的样子?此时未等证人回答控方律师即刻表示抗议,质问辩方煽动情绪。


由于提问再次激起朱凤琴的情绪,法庭不得不宣布休庭。朱凤琴在走出法庭时表情哀伤,在庭外抽泣,陪同翻译不得不予以安慰。


庭审将在下周继续进行。


(责任编辑:尧宁)


本文标签:,




From 林家谋杀案: 法庭因林母庭再度伤心而休庭-来源:澳洲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