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西澳81岁最老教师 要一直教到百岁

记者林达编译报导)一位最老的公立学校教师表示,仍热爱他的工作并希望自己能一直教到100岁。


埃特金斯森(DennisAtkinson)现在学生及过去的学生皆称他为“A先生”。A先生下个月就81岁了。他一周上课一个上午,在珀斯西南的安全湾小学(SafetyBayPrimarySchool)教音乐。

当问及他还能教学多久时,A先生答道:“我想,再20年吧。只要我还能呼吸、长相还可以的话。”“只要他们继续用我,我就很高兴继续下去。”


1956年离开爱尔兰之后,A先生在西澳曾经当过售货员、海关官员。直到1970年后,42岁时的他决定进入师范学院。之后,A先生就在小学教学,包括在尼德蓝兹小学(Nedlandsprimary)当了20年的音乐教师。“我以为自己在2000年时退休了,但我并没有就此停下来。”他说,“我喜欢教学的每一分钟,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日子就是教学的时候。”


A先生说,当他搬到安全湾时,他去了当地的学校申请做代课教师。这所小学的校长碰巧路过,记起了自己在尼德蓝兹小学时曾经被他教过,当场给了他这份工作。


A先生说,虽然自己小时候学校管理很严格,但他认为大多数孩子们现在还是很乖的。“我想,这个世界在过去的20年中变化很大,但小孩子们本身并没有变化。”他说。


(责任编辑:杨宇馨)


本文标签:, , ,




From 西澳81岁最老教师 要一直教到百岁-来源:澳洲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