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倪玉兰撤一罪减刑2个月 保安严密证人出庭受阻(组图)

来源:澳洲网站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夫妇"寻衅滋事"上诉案星期五开庭审理,法庭取消了指控倪玉兰"作假"的罪名并减刑两个月。但是仍然维持对倪玉兰丈夫董继勤的原判。

NiYulan.jpg
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夫妇(资料图片/维权网)
m0727sy1p1.jpg
图片:在法院外声援倪玉兰的人士 (志愿者提供)

倪玉兰、董继勤寻衅滋事上诉案本周五上午9点在北京石景山一中院开庭审理,律师此次上诉开庭对新证据捐款人赵琳汇给倪玉兰5000元是自愿的捐款而不是被诈骗的声明、录像进行说明。

当局在开庭当天也采取严密的安保措施,据现场围观人士的文字描述,从地铁口出来一路上都有许多警察紧盯着围观者,去年以独立身份参选人大代表的维权人士韩颖一大早到达法院后被禁止进入,韩颖声明自己将作为证人提供证据,但最终还是无法进入法院。

韩颖向本台表示:"反正到一中院的两条路都被警戒线拦住了,车一部部都不好过,到八宝山地铁站那边也有很多警车,我在微博上看到有人说从地铁里出来还要被查身份证,因为我没坐地铁所以我不知道,但是周边都有很多警车是肯定的。"

记者:他们本来不是说可以自由去旁听吗?

韩颖:看这个情势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我到那想作为证人都不让我进,还被驱赶走。

该案曾于今年4月10日开庭,法院分别以"寻衅滋事罪"以及"诈骗罪"判处倪玉兰有期徒刑2年及1年,两个罪名累加判处实刑2年8个月。而后倪玉兰表示不服,提起上诉。

周五庭审共持续两个多小时,法院最后宣布倪玉兰减刑2个月,撤除了罪名之一"诈骗罪"其丈夫董继勤则维持原判。

庭审后倪玉兰的代表律师程海向本台表示:"法官的意思是,按照中国的刑诉法,因为倪玉兰已被寻衅滋事判过罪,五年内再被判的话就是累犯,所以要加重处罚,但是他们接受了我们提供的证据,把罪名撤销了减掉了两个月的刑期,原先的罚金一千元也撤销了。"

去年4月7日倪玉兰与丈夫在住宿的宾馆中被当局人员上门抓捕,被以寻衅滋事罪拘留,三个月后案件移交检察院并增加"诈骗罪"称她以律师身份诈取钱财。

对 此原本想以证人身份出庭的韩颖告诉本台记者:"他们不是说倪玉兰诈骗吗,有很多捐款的人都是自愿的,其中我的捐款也是自愿的,主要是证明这个,因为她残疾 又受迫害所,以我们是自愿捐的,我们作证也是准备要说这个,她作为一个残疾人她平时站都站不起来,想出去晒个太阳还得家人把她抱在轮椅上才能出去,寻衅滋 事这些都是不可思议的事情,现在中国的司法太黑暗了,完全没有事实,无法可依的状态,我认为是这样,我平时也参与了很多诉讼这样太无法无天了。"

2002倪玉兰因关注强拆案件遭到新街口派出所警察殴打致残,之后失去行走能力,同年她被当局指控"涉嫌妨碍公务罪"遭起诉,逮捕期间遭拘留长达2个多月,之后又被正式起诉,判以有期徒刑1年,她的律师执照也被吊销。隔年获释后继续上访,又遭当局拘禁长达近600天。

虽然取消了其中一项罪名倪玉兰仍然被重判,她的女儿董璇告诉本台记者:"我觉得这肯定是借机报复,因为正常案子的开庭就不会有警察去家里看住家属,再一个就是法院门口都戒严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From 倪玉兰撤一罪减刑2个月 保安严密证人出庭受阻(组图) by 澳洲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35038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