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

大陆网站文摘

来源:澳洲网站

掷出窗外」网站创办人吴恒
「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形势图」用不同的颜色展现了从2004年到2011年国内食品安全问题的演变形势。图中显示,2004年全国仅有4个食品安全严重区域,2011年发展为11个,长江以南地区几乎「全军覆没」。

「有毒食品警告网」火爆 一度被点瘫
近日,中国大陆出现了一个专门曝光有毒食品的网站「掷出窗外」,非常火爆,点击高到网站一度瘫痪。网站共记录了2004年以来,大陆各地出现的有明确来源的有毒食品逾2千种﹔读者可根据省份、食品种类进行查询。网民盛赞它贴出了百姓的心声。
网站一夜爆红 进入公众视线
根据大陆媒体报道,由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吴恒发起,在33名志愿者协助下,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建立的网站「掷出窗外」﹐5月3日因为访问量过大,一度瘫痪﹔使吴恒以及他的网站一下子进入公众的视线。
5月3日,「掷出窗外」在2个小时内涌入25000多人次,服务器直接瘫痪。
志愿者忙碌数小时,换成年租金高一倍的新服务器,才缓解局面。次日,访问量再创新高,达到65万人次,几天之内,联系吴恒采访的媒体达到20多家。
不做旁观者,「做点什么改变现状」
吴恒并不是学食品专业的,那为什么要办这么一个与自己的专业毫不相干的网站呢?
这位26岁的年轻人解释说:大概是去年4月份的时候,我当时看到了一篇新闻报道,说现在市面上有一些不法商贩在做假牛肉,这些商贩买了猪肉,在上面抹牛肉膏,然后把它当成牛肉卖出去。因为我以前一直觉得,食品安全的问题虽然存在,可能跟我还是蛮遥远的,直到那刻我才发现,其实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潜在的受害者。
吴恒说﹐他喜欢吃的学校门口的牛肉盖浇饭可能就用了牛肉膏,尽管同学提醒过价格太便宜不靠谱,但他从不相信会有假牛肉﹔直到去年4月,「牛肉膏」被曝光,吴恒愕然发现他自己也「中招了」。
更加可怕的是,媒体报道此事后,他周围还是有很多朋友不知道,小店的牛肉盖浇饭销量并未受到影响。
他决定行动起来,将近年来的有毒食品新闻报道搜集整理,制作成 「不良记录」,至少能给周围的朋友提个醒,「做点什么改变现状」,而不是成为冷漠的旁观者﹔「所以我应该就做这样一个汇总平台。」吴恒说。
「掷出窗外」的含义
吴恒介绍说﹐大概一百多年前的美国,食品安全问题也是一塌糊涂,一天,当时的美国总统罗斯福在看揭露芝加哥肉食加工厂的纪实小说,其中提到员工们将过了期的肉切成块制作成火腿肠,将洗脸洗手的水用作调味品等场景。
这让罗斯福恶心得大叫一声,把吃了一半的香肠「扔出窗外」。后来,罗斯福跟作者见面,推动通过《纯凈食品与药品法》。
一百多年后,复旦大学研究生吴恒从中获得灵感,将自己创办的有毒食品警告网取名为「掷出窗外」,汇总近年媒体报道的食品安全事件,希望以此警醒民众,并推动食品安全问题逐步改善,早日解决。
目前网站收录了中国大陆从2004年到2011年8年间,有明确来源、有受害者的2,000多条有害食品记录。
其中尤以《中国食品安全问题新闻数据库》最引人注目,读者可按地区、食品名称和关键词查询。网站首页是一幅『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形势图』,用5种颜色显示从2004年以来,有毒食品逐年泛滥的分布形势。吴恒说:我对现状还是蛮担懮的,因为现在食品安全问题好像会愈演愈烈。
「掷出窗外」深受欢迎的原因
人民监督网版主朱瑞峰认为,「掷出窗外」十分火爆的另一原因是大陆的信息封锁。
朱瑞峰说:「中国大陆现在主要的情况是新闻封锁。好多事老百姓看到的、听到的、都是那些人、那些组织,想要你看到、想要你听到的东西。像这些东西,曝光的东西、黑暗的东西、老百姓看不到。一旦有这样的信息以后,大家都想去看。」
「掷出窗外」网站开通之后一直深受欢迎。网友们表示,在中国这个不吃饿死,吃了慢慢毒死的社会里,以曝光有毒食品为鳌头的网站,因点击量过大而瘫痪,一点也不奇怪。
中国网友:「掷出窗外」贴近百姓生活﹐贴近民心。「他能反映百姓心声,人家就喜欢。」而如今各级官员﹑权贵享受的特供食品,从制度上已经和多数老百姓的「食物链」分割开来了。
(看中国网)

汽油加水 上千车主受害
内地问题劣质产品泛滥,连汽油都疑掺水!根据东方日报报道,近日江苏太仓市数千辆私家车在当地两间中国石油公司(简称中石油)的油站加油后,频频死火,排气管更渗出不明污水及生锈。大批车主连日抢占油站抗议,当局调派大批警员戒备,消息指有多人被带走。中石油坚称无证据指故障与汽油有关,但愿向受影响车主赔钱,被指默认汽油有问题。有专家推测,问题汽油或被掺水及有其他杂质。
爆出汽油疑遭掺水丑闻的中石油苏州分公司,位于太仓市昆太路金华加油站和柳园路富豪加油站,近日接连有车主上门投诉。据指涉事车主均为上月廿七、廿八日,车辆在上述油站入满93号汽油后,行走时无故死火,另发现死气喉大面积生锈,更有车主指落地不足一月新车,死气喉排出浑浊污水。
有车主将车辆送到车房检查,被修车技师告知所用汽油疑遭掺水,部分车辆除需更换死气喉等部件,或已致引擎受损。消息经微博等流传后,连日多达数百名车主,相继到油站投诉,惟涉事油站上周四突然停业,引发不满。百多名车主当日发起抗议,抢占柳园路富豪加油站,当局派出逾百警力到场,对峙至晚间清场。消息指,部分车主留守至上周六,多人被以妨碍公共秩序安全为由带走。
中石油苏州分公司上周四就事件解释,称两间油站已停业整顿,油站经理停职处理,并愿向受影响车辆给予免费清洗和维护油路。至周日再表示,向每位涉事车主赔偿三千五百元人民币,当日已逾三千人登记,大部分均接受补偿。另强调已按国家规定,就问题汽油进行十八项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惟最终报告仍未公布。
涉事车主获赔3500元
据了解,涉事油站同属上海一间油品零售中心,经营中石油各类汽油产品。本报昨多次致电中石油北京总公司及苏州分公司,均未获答复。
有受影响车主批评中石油处理手法被动,且最终报告出炉前已愿意赔偿,如同默认有问题。另有中石油江苏公司职员坦承汽油成分复杂,除规定的十八项检测指标外,不排除汽油其他成分有问题。
(看中国网)

年轻医生吐露惊天秘密:患者到死都不明白的事
出于求生的本能,每一个癌症患者都不甘心坐以待毙。殊不知,他们的求生欲望与求治要求,竟让自己成为某些不良医院各科室之间抢夺的「唐僧肉」…..一位年轻医生的自述,让我们看到了其中的秘密。
2009年,我从天津医科大学肿瘤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幸运地成为山东省某三甲医院肿瘤科的医生。
工作第一天,我穿上白大褂,和主任一起查房。查房一上午,共有40多个癌症病人,他们病情各不大相同,相同的是,对我们的话都言听计从。
第二天上午,我接诊了一个肝癌晚期的老人。看他的影像片子,癌细胞已经全身转移,没有治疗价值了。再说,从老人的穿著来看,家境并不太好,更没有必要白花钱了。出于好心,我把老人的女儿叫到办公室,建议她放弃治疗。老人的女儿放声大哭,伤心地把老人带走了。不料,一个星期之后,我意外地发现老人竟然被收住院了!护士长告诉我老人回家后不甘心「等死」,把自己的房子卖了30万,又挂了肿瘤科的一个专家号求治,当即就被专家收住院了。护士长还悄悄告诉我:老人还在病房里说你医德不行,自己没本事治他的病,就让他回家等死!
2009年11月底,我们肿瘤科发奖金时,平均一个人才2000多元!主任关上门给我们开了个秘密会议:「咱们医院实行的是绩效考核,收人减去成本再乘以提成的百分比,才是科室的奖金。」他故意顿了顿,说:「不需要我多解释了吧?你们用几元钱的便宜药,那是你们的自由,不过,你不能把自己当成菩萨下凡,让大家陪你喝西北风」主任的话音一落,大家的目光就齐刷刷地投向我,我脸上立即火辣辣的……」
这件事没过几天,病房就住进一个患前列腺癌的离休干部,癌细胞也已经转移腹腔了。有了前面的教训,我试探性地找他的妻子谈话:「我建议用相对好一点的药物,因为这样可以提高病人的生存质量……」我的话音未落,他的妻子就鸡啄米似点头:「什么药好就用什么药,我舍得给我们家老张花钱! 」有了这句话,我放开了手脚,什么药贵上什么药。最后,老人在病房里住了两个月,共花费了40万元,最后还是死了。
我心里有鬼,自觉愧对老人。可令我哭笑不得的是,家属办完后事,经专门给我送来一面锦旗,说我把病人当亲人,努力提高了癌症晚期病人的生活质量。
2010年7月,我接诊了一个早期肺癌病人,觉得有手术指征,就介绍给了胸外科一个医生。没想到,病人手术之后,胸外科医生专门请我吃了顿饭,并给了我一个500元的红包。我不要,他却说:「这是你应该得的。以后你那边有要做化疗的病人,也」介绍「给你。我们俩长期合作!」然后,他还以过来人的身份「教育」我:「你是刚毕业不久的学生,现在摸清楚肿瘤科的工作流程没有?简单来说就是这样:来个癌症病人,先介绍到外科给他们做手术,让外科把手术的钱赚到了,再把病人转到化疗科化疗,然后再转到放疗科放疗,等着些科室的钱都赚到了,再把病人扔到中医科喝中药。」
接下来的一件事,让我终于验证了这位外科医生的话。有一个胃癌晚期病人,癌细胞已经腹膜转移。可还是被转到普外科做了手术,术后又转到肿瘤科化疗,放疗科放疗,中药科喝中药,如此折腾3个月,病人就死了。我曾偷偷调出病人的影像数据,一看就发现没有手术指征。
更加可笑的是,有一回,有过一次合作经历的那位胸外科医生给我转来一个肺癌术后病人。病人70多岁,早期肺癌,即使不做化疗也可以长期生存。不料,我好心告诉他可以保守治疗的时候,他却质问我:「癌症手术后化疗放疗是常规治疗,如果听你的保守治疗,我的癌症复发了你负责?」其实,化疗有很大的副作用,尤其是对这种年老体弱的癌症病人来说,副作用更是致命的。勉强挺过4个月疗程的化疗,老人的免疫力就急剧下降,肺癌也随之复发,并出现了脑转移。在家属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又给老人做了伽马刀手术,结果导致了更大范围的肿瘤转移…….如此折腾了一年多,老人终于在痛苦中死去了!
(看中国网)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From 大陆网站文摘 by 澳洲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35038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