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孙三代的共同爱好

来源:澳洲网站

 

评价一门舞台艺术自然需要庄家的手笔,我仅从普通中国人的角度看一端隅。这里提到的神韵艺术团,让我母亲、我自己及我儿子三代人都大饱眼福,又深感自豪。

文/布然

作为澳大利亚自然疗法协会的会员,我经常建议那些患有严重抑郁症的病人去森林、去海边做些有氧运动,接触大自然。换回一个好心境,才能提高免疫力,才能有利于健康。我也推荐这些病人去看「神韵」。有位西人患者带了自己的母亲一起观看,看后向我表示感谢,演出不但震撼了她们的心灵,同时所获得的美感大大愉悦了心境。

我在给肩周炎病人治疗时,我就鼓励他们think positive(正向思考),因为即使肌肉也是有记忆的,要教育自己的手臂乐观、乐观再乐观,并加上治疗,逐步恢复到原来的运动范围。很多这样的病人走出了因病痛而睡不好、情绪低落的恶性循环。

现代科学证明,精神的力量在对疾病的控制和配合治疗方面十分有益。比如亲人的支持和照顾能够使人战胜病魔。另一方面,仁者长寿,仁就是不介入名誉纷争、乐善好施、向往美好的事物和与人为善。「神韵」将美好的舞蹈呈现给世人,舞台上讲述品德高尚的人和事,演员们发自内心的平和与快乐,看过演出只会让观众更加热爱生活,看到柳暗花明般的希望。而这种精神和情绪上的亢奋将重塑一个人的免疫能力,从而使他的身体也更加健康。

古代的中国人一贯礼拜天地神佛,佛家教导的是仁慈、善根。「神韵」籍舞蹈形式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仁、智、礼、义、信、勇。「神韵」在舞台上创造了这些生动的形象,皆是神传文化的精髓,呼唤真实、善良和忍让。

「神韵」同时也讴歌了坚持信仰的人们。人,可以为名利而活,但人,也可以为向善的信仰而活。是摧眉折腰划地为牢,还是坚守内心的纯真,追求尊严的生活?坚守真、善、忍信仰的人们,虽然经受了苦难非议,却最终获得了世人的敬重与神的佑护,而施暴的一方也得到了应得的报应。确实,我感受到「神韵」演出所带来的中华文化强大的正面能量。

「神韵」正在向全世界展示真正的传统文化,这让海外华人倍感自豪。观赏「神韵」,让我们更能追古溯源,不能忘记我们自己的根,不能丢弃几千年祖先留下的训导,正是这些好的质量使墨尔本唐人街每年的节日庆典具有无以伦比的凝聚力。「神韵」演出中那些耳熟能详的历代佳话,如劈山救母、武松打虎等,引领我穿越时空,与古人对话,也令我内心的思乡之情倍增。

此景只疑天上有,洒落人间万家福。母亲从国内来墨尔本探亲,惊奇地发现「神韵」的舞台艺术,璀璨夺目,仿佛古代仙人下凡,让她大饱眼福。记得那年带儿子驱车上Geelong看「神韵」,下班后匆忙从墨尔本开车赶去,快到剧场时又上错车道。哪想到,低落的情绪在进入剧院之后化为乌有—舞台上演员的表演那么俊美优雅,音乐那么动人,一下子就抚平了我焦躁的心。

时至今日,当我闭上眼,一幅幅绚丽的画卷旋即展开,「神韵」舞蹈镌刻在我脑海中的记忆鲜活生动起来:婷婷走来的满清格格,策马扬鞭的蒙族小伙,不让须眉的花木兰,一心报国的岳家军等等。还不曾有其它中国艺术的表演能够有这么多的画面定格在我脑海里,随记忆扑面而来。

「神韵」的独特魅力展现在我们面前,我庆幸我没有错过,我儿子和母亲也没有。那么,你呢?

 

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From 孙三代的共同爱好 by 澳洲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35038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