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8日星期六

时薪18刀半年存下$5万!墨尔本华裔大学生成功买下豪华公寓

一名墨尔本男子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为自己买了一套豪华公寓,简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今年5月,21岁的小冯(Adam Feng)从墨尔本东区Glen Waverley的Sky Garden项目购买了一套“高端”豪华公寓。

这名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生在咖啡馆工作,时薪18澳元,但他却成功买下了一套价值51万澳元的一居室公寓。

小冯,“我跟家里人关系一般,我想离开父母,和女朋友住在一起。所以我找到了另一份工作。”

第二份工作也是在咖啡馆打工,这一次的报酬是每小时21澳元。

他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8小时做咖啡师,同时还兼职学习人力资源学位。

“我没有社交生活,”小冯承认。“但我六个月就存了5万澳元。”

他表示,在他的巨额储蓄中,有五分之一要归功于他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初股市探底时入市的决定。

“我把每周的积蓄都用来投资了,”他说。 “在疫情初期,所有股票价格都处于底端。我五分之一的资金来自于此。”

小冯14岁起就开始工作,先是在父母的面包店工作,然后在其他各种招待业场所工作。

“我没有什么要花钱的地方,所以我就把钱存起来了,”他说。“我也不喜欢和朋友出去玩。”

但即使有5万澳元的存款,也不足以满足获得银行贷款所需的20%首付——10.2万澳元。

小冯的父母先支付了剩余的部分,但他后来全部还清了。他父母的企业也成了他向银行贷款的担保。

根据Digital Finance Analytics的研究,父母平均投入超过9.4万澳元来帮助孩子进入房地产市场。

DFA称,父母银行的规模超过了汇丰(HSBC)、AMP和昆士兰银行等知名银行,其贷款规模约为350亿澳元。

小冯疯狂的工作时间——每周56小时——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新冠疫情。

他要上20个小时的课,但由于都是在线上进行,他可以在咖啡馆工作的时候上课。

“我勉强及格了,”小冯承认。

然而,Covid在其他方面没有帮助。

小冯还表示,他可能是匆忙做出了购买房产的决定,因为自他5月份买房以来,墨尔本已经经历了三次封锁,最新的封锁还在继续。

他的工作被暂停了,所以他一直在消耗他的储蓄,依靠他的父母支付抵押贷款。

他觉得自已是因为有压力所以想买房,因为他的女朋友比他大四岁,而且“所有和她同龄的男孩都想买房”。

位于Glen Waverley的这套公寓距离墨尔本CBD 25公里,开车半小时或乘坐公共交通一小时即可到达。

责任编辑:yxy

*以上内容转载自1688 澳 洲 新 闻 网,FindAus对内容或做细微删改,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