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神韵轰动惠灵顿 观众:明年再来日太长

市议员Max Shierlaw代表Lower Hutt市长Ray Wallace前来观赏。(易凡/大纪元)

本周三(2016年2月17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惠灵顿的圣詹姆斯(St James)剧院的演出圆满落幕,在两天三场的演出中,上千的主流观众领略了中国古典文化之美、之博大精深、并受到深深的震撼,其中有不少艺术界名流、专家,他们为神韵演出的精采绝伦倾倒,表示不但自己会再来看,还强烈推荐给亲朋好友。这种口耳相传的传播效应,让艺术之都的民众在受到震撼之后,使神韵现象犹如潮水一般,在惠灵顿、乃至新西兰迅速蔓延,很多人刚看完就已经等不及来年。

“往后半年我都会谈神韵”

自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惠灵顿2月16日首场演出后,受到震撼的观众一传十、十传百,一夜之间在艺术之都传开,很多观众都是因为亲朋好友的大力推荐而来,有些则表示,决不会再错过一场演出,还有些表示已经等不及明年再来,向工作人员打探神韵艺术团在接下来几周的演出地点,不惜全球追赶神韵。


惠灵顿的餐馆老板Lainie Antonio女士和机械师朋友Jeff Butland走出剧场后,仍然激动不已。(易凡/大纪元)

来自奥克兰北部的小镇Dargaville的John和Margaret Bishop夫妇,前几天刚刚错过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奥克兰的演出,没想到在惠灵顿邂逅神韵,两人毫不犹豫地买了当晚的票,为能看到最后一场演出感到庆幸。两人都表示以后不会再错过任何神韵演出。

Dannevirke一个毛利健康机构的18名工作人员,专门租了两辆中型客车,从3小时以外,赶来惠灵顿观赏神韵演出。他们连连赞叹神韵演出美不胜收,来观赏神韵演出“真是太值得了”!庆幸自己能够得到这个机会前来,还表示不但他们自己一定会再来,还要回去告诉更多的人,让他们明年也一定要来。


一个毛利健康机构的18名工作人员,租了两辆中型客车,从3小时以外的Dannevirke,专程赶来圣詹姆斯剧院,观赏神韵演出。(李扪心/大纪元)

与圣詹姆斯剧院在同一条街上的餐馆的老板Lainie Antonio女士和她的朋友Jeff Butland走出剧场后,仍然掩饰不住自己的激动:“我太幸福了!我非常高兴没有错过今年的演出!”“演出美妙得实在难以用语言形容”。

她说:“我非常遗憾,以前神韵来新西兰演出,怎么就错过了呢?!我发誓,我再也不会错过一场神韵了。”“今年一听说神韵演出,我就冲到剧场买了票。”

Antonio说:“我实在等不及看明年的演出,我现在就盼着下一次演出,期盼神韵赶紧回来!”“不行,我等不及看下一次演出,我要追着神韵去看澳洲的演出。”

不但她自己要追神韵,她还想要她认识和接触的人都知道神韵。Antonio的餐馆就开在同一条商业街上,每天顾客盈门,有几百、上千的人。她说:“我是Courtney Place的女王”,“我会告诉我所有的客户。明天、后天、每一天,我会不停地告诉人们。一定要看神韵!”我会不停地讲上半年不停歇!我现在就等不及要去告诉每一个人。”“明天我和朋友们有个聚会,我就会不停地告诉他们:神韵的服饰有多么美、神韵的演出有多么壮观,以及神韵的一切一切!”

艺术家盛赞:怕错过每一个细节


新西兰皇家芭蕾舞演员Mac Hopper表示:“神韵非常的伟大,能够让人完全陶醉于其中,全身心地融入美妙的音乐、美丽非凡的服饰之中,忘记了自己,忘记了一切!”(易凡/大纪元)

“艺术之都”惠灵顿,聚集了很多世界顶尖艺术家,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惠灵顿二天三场的演出,吸引了很多艺术界人士。

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演员Laura Jones观赏完演出后非常激动,连连称赞神韵演出“非同凡响!绝对震撼!”“佩服得五体投地。”

Jones高度赞扬演出中高难度的舞蹈技巧:“高难度技巧非常富有挑战性”,“他们的舞蹈成就相当惊人,绝无仅有!”

“对我来说,我需要凝神屏息观看。”“我完全被征服了!”“惊人的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天啊!真的是神一般的体验,我的整个灵魂完全融入其中。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我忘记了自己身在哪里,全身心地融入在演出中。”

Jones表示会向朋友们大力推荐:“我会以适合我的最好的方式来介绍神韵:无法抵御的色彩!震撼人心的演出!赏心悦目的体验!难以置信的高难动作!绝无仅有!”

另外一位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的舞蹈演员Mac Hopper也表示,观赏神韵之后,其它演出都显得黯然失色,他盛赞神韵演出无与伦比:“神韵的艺术水准、音乐、舞蹈、服饰、天幕……神韵的一切,与其它演出截然不同,出类拔萃”。

“神韵带你步入一个神奇的世界。”“让人完全陶醉于其中,全身心地融入美妙的音乐、美丽非凡的服饰之中,忘记了自己,忘记了一切!神韵艺术家们的一举手,一投足,都是那么的美,那么的与众不同。”

Hopper激动地说,要推荐亲朋好友们来亲身体验神韵的美好:“她是如此的美好,如此的震撼!即使穷尽了任何词汇,也无法表达神韵的美好和壮观!”“神韵带给观众所需要的一切,太精湛了!神韵的一切都令人震撼!”

新西兰室内乐(NZ)的业务协调人和惠灵顿演出经理Rachel Hardie,观赏完演出后连连称赞神韵演出“太精彩了!”“太壮观了,我从来没看过这么精彩的演出。”“远远超出我的预料。”

Rachel Hardie曾做过多年舞台经理,有着多年剧院后台经验,她对于神韵演出的整场效果赞不绝口,称赞演出方方面面都完美无瑕。她“非常赞赏神韵演员们的表演”,她知道那些看起来优美流畅的动作,实际上做起来会有多难,她称赞:“所有的舞蹈都是那么精准,舞蹈的编排相当精彩!”“还有神韵乐团,不同凡响的音响效果,难以置信,我太喜欢了。”


2月16日晚,视觉效果艺术家Kory Juul观赏神韵世界艺术团演出。Kory Juul貌似年轻,却参加过26部好莱坞电影的视觉特效制作,包括《黑客帝国》三部曲,《阿凡达》,《星球大战》,《指环王》、《霍比特人》三部曲和最近热映的《死侍》。他最近导演的功夫动画片《白虎传奇》正在后期制作中。(易凡/大纪元)

参加过26部好莱坞大片视觉特效制作的视觉效果艺术家Kory Juul,也称赞神韵演出,“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整个舞蹈的编排和演员们(在舞台上)流畅的变换,表现出的能量都非常美妙,演出带给我欢笑。”“这是一个绝好的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演出······(她体现了)关爱、优雅与慈悲。”

Juul说,他从演出中了解了中国文化,明白“万事皆有联系,每个人都有慈悲的心。”“而演出正是表现了这种慈悲和善,演员们的表演和表情都传递给观众以非常正面的、阳光的感受······我甚至感觉到了自己神的一面。”

市议员三观神韵:越看感受越深

Lower Hutt市议员Max Shierlaw已经是3观神韵了,他是代表Lower Hutt市长Ray Wallace前来,他表示:“人都是从天上来,那里有很多高层生命。”“即使我已经明白这个道理,观看今天的演出仍然让我感受深刻。不仅如此,比起上次看神韵,这次感受更深、也更明白。”

Shierlaw深有感悟的是“演出中展现的自由意识”。他表示:“在新西兰,自由很正常,但在中国,捍卫自由很可能直接被抓走。”但有一点他还是无法理解:“神韵巡回全世界但是无法在中国这个文化起源的国家上演,令人匪夷所思。”

Shierlaw认为,神韵的演出对中国人非常重要:“神韵应该让中国人,尤其是海外的中国人都看到,因为这些人可能并不知道中国今天正在发生的迫害。同时,对于海外出生的华人来说,神韵能让他们学到很多关于自己祖先的文化和历史。”

华人:为神韵感到自豪

刚刚开始4个月学习的华人女孩茜茜,为神韵演出所展示的美所感动,她说:演出中的舞蹈,让她“觉得内心有一种很纯美的感觉”。

正在学习音乐理疗的茜茜,赞同演出中有关药乐同源、乐在先药在后的说法,她说:“愉悦的音乐是可以调节人的精神,对人的身心健康都很有帮助。”

对于有些华人因为中共对法轮功的负面宣传而错过观赏神韵演出,茜茜说:“其实这个演出是在展示中国文化”,“虽然我没有炼过法轮功而且我对法轮功的了解也不是很多,但是我觉得神韵所表达得这些传统文化,是值得看的,我也会推荐我的朋友来看的。”

她说:“不管你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神韵演出都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去了解事实;而且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更应该多去了解一下”。

茜茜强调:“不管你信法轮功与否,内心都是有一种向善的那种意念,我觉得看完这个演出让人很开心,这一点非常重要。”

身为大学教师的管玲,对于神韵弘扬真正的中国文化感到“很自豪”。她说,如果神韵能在大陆上演的话,会让更多的年轻人看到,原来中国的文化其实是这样的,就是很正面地弘扬了中国文化,“这就非常好”。

管玲说:“就是应该用中华文化里面最真实的内容来教育年轻一代,让他们知道什么是真、什么是理,然后怎么样做人。如果是这样,那我们的中华民族就很有希望。我觉得我看了神韵之后,就觉得,哇,很有阳刚气呀!”

管玲说,神韵真的给中华民族带来希望:“因为中国人其实表面上看起来是很强其实是很自卑的。如果能够把中国文化真正的这种博大精深告诉年轻人,年轻人就不会有那种表面上很强但是内心是很自卑的表现。”“······我们要让别人瞧得起,你首先要瞧得起自己,所以我就觉得这个弘扬中华文化是对中国人信心的一种很大的激励。”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易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