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悉尼男子摆脱房贷 悠哉住进拖车小木房

悉尼男子马里考夫(Chris Malikoff)终于如原以偿,摆脱了房贷,零负担地住进了自己的小木房。


澳洲新闻 网报导,52岁的马里考夫最近的做法比悉尼住小房子的趋势更进了一步,他卖掉了自己的房子,清闲地搬进这座城市最小的功能住房,一个建在拖车上的6米长、2.5米宽的木房。


马里考夫的这栋小房子只花了他2.5万澳元。这位南悉尼的IT经理说,他已决定住在这个家里,以避免偿还巨额账单和债务。


“卖掉我的房子是一个极大的解脱。我一直想摆脱贷款。住进一个小房子是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他说。


这个小木房有现代家居中的所有标准功能,供电墙壁插座、厨房、浴室和一个阁楼卧室。 马里考夫的计划是一旦他发现了合适的空地,就会永久性地住在那里。


“这不像大篷车,通常是只为临时生活而设计的。这个房子的装备和隔热性能更好,我正打算增添太阳能电池板。我希望能找到一个房主,能让我通过帮助他们做一些琐事或者他们就给我提供一个方便,让我把这个房子支在他们的空闲土地上。”


马里考夫唯一的问题是地方政府认为这房子是临时结构,需遵守该类房子的规定,在一个地方停留,合法天数只有28天。他计划用拖车把房子在几个地方轮流转来解决这个问题。或是停在一处现有房子的土地上,这样他的小房可归类为联亲房。


他的这个想法来自于小房运动(Tiny House movement)的新生活方式。小房运动鼓励房主放弃居住在大房子中,取而代之,只要住在有足够基本设施的小房中就行了。


Peepsweave公司的卡瑞纳(Catherine Karena)也在密切地追踪这个运动。她表示,因为澳洲人面对暴涨的房价,变得聪明了,因此这个运动已有了动力。


“很多人都觉得被房价完全地排挤在住房市场之外,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可行的选择,”她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简玬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