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澳昆省大选:竞选第三天省工党副领袖辞职

昆省反对党副领袖马尔赫林(Tim Mulherin)在该省竞选活动刚刚展开的第三天宣布,他将退出政坛。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在投票只剩下三周时,这位老议员表示他不会再竞选其选区北部麦凯(Tim Mulherin)的席位。


工党所持有的席位仅仅多出0.5%,目前尚未提名更换的人选。


马尔赫林在向当地媒体宣布退休时表示,他的退休是出于健康和家庭的原因。


马尔赫林的父亲在去年年底去世,他将不得不照顾他的母亲。最近他的健康状况也让他生出此念。“我的家人需要我,我的妻子和孩子们想要见到我。”他说。


昆省反对党领袖帕拉谢克(Annastacia Palaszczuk)表示,马尔赫林将继续担任副领袖直到选举日。


目前人们正在等待工党宣布谁将会接替这位老议员。


帕拉谢克说:“他一直是我的得力助手。在过去的三年中,他一直跟我同甘共苦。”


马尔赫林自1995年以来一直拥有麦凯的席位,是工党仅有的七名议员之一。他曾担任过前工党比蒂(Beattie)和布莱(Bligh)政府的初级产业厅厅长以及渔业和农业厅厅长。他在帕拉谢克的提拔下担任工党副领袖,并重建了昆省工党。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尧宁



本文标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