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张狂墨尔本房东推倒女留学生拒退押金并恐吓

2016-07-01 19:15 来源: 今 日 澳 洲

Y同学和许多人一样,是一名普通的留学生,租住在City的一间独立的公寓中。近日,Y同学将房屋打扫干净,准备退房并索要1733澳元的押金。

然而,黑心房东不但押金分文不退,还将女房客Y同学推倒在地,并恐吓道:“让你从这个世界消失!”

经历过黑心房东推倒,恐吓与辱骂后,Y同学恶梦连连,甚至在接受采访时失声痛哭!

这样的经历,连维州仲裁法庭也看不下去了,发问道:“你们中国人为什么要这样对待同胞?”

墨尔本华人被黑心房东坑害的显然不止Y同学一个,Y同学勇敢的站出来呼吁租客们应该用于对抗黑心房东的坑害行为!

当租房遭遇欺人黑心房东,你被克扣的押金是可以要回来的!你知道如何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吗?

Y同学声泪俱下揭露欺人黑心房东:

由于房东的过激行为,Y同学身心受到了巨大的伤害。Y同学向今日墨尔本记者讲述她的遭遇:
 
“退房的时候,房东来了之后看了看了一下家里的设备,然后说房间不够干净,不能把押金退给我。说等我都清理干净了她再来。我问她哪里不干净,我现在可以当着你的面清理干净,直到你满意为止。”

“或者你可以告诉我请清洁公司要多少钱,清洁完了之后你把扣除后的钱给我。1733澳元做清洁是肯定用不完的,剩余的钱给我就好了。她说不行,没有商量的余地。”


(房东并不满意Y同学的打扫)


(房东并不满意Y同学的打扫)

Y同学接着说:“房东坚持说不行,然后把门打开就要走出去,她先生也在。我当时就站在门口,告诉她说我们可以协商这个问题,没让她走。她一下子就把我推到地上,然后一直在骂我,并且威胁我说要让我从这个世界消失。”

面对房东的暴力,Y同学选择了报警。她告诉记者:“我把情况都告诉了警察,房东那时候还一直在骂我。警方看我受到了伤害就把我送到了医院。警方还找来心理医生安慰我,因我当时哭的很伤心,很委屈,也很痛苦,我就一个女孩子,一个人生活在这里。”

警察陪同Y同学去了医院,给了Y同学如下建议:

1.建议Y同学向VCAT仲裁法庭求助。

2.向ATO举报房东只收现金房租的逃税行为。

3.通报RTBA,投诉房东收押金后并未将押金交给指定机构。


(按规定,押金需交给RTBA管理)
 

为什么中国人要欺负中国人?

听取了警察的建议,Y同学决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她告诉记者:“我昨天去了VCAT,告诉了那里的工作人员我的经历。VCAT工作人员跟我说他们接到了许多关于房东克扣房客押金的案件,这些案件大部分都发生在你们中国人身上。为什么你们中国人要这样对待你们同胞?连我们都看不下去了。”


(VCAT:维州仲裁法庭)

随后,VCAT给Y同学颁布了一个Order(条令), 条令中明令禁止Y同学的房东接近Y同学。VCAT建议Y同学将此条令贴在住所的房门上,禁止房东接近Y同学,同时建议她随身携带一份,假如房东想接近她,Y同学可以直接带着VCAT的条令直接去警局寻求保护。


(VCAT条令对Y同学做出了保护)


(Y同学将此条令贴在房门)

说道这里,Y同学不禁失声痛哭:“我这些天都睡的非常不好,晚上常常做恶梦,耳边一直回荡着他们在我身边骂我的那些话,还有恐吓让我从这个世界消失,因为我一个人在澳洲,我真的很害怕,很孤独,很痛苦。”

听了Y同学的讲述,她伤心欲绝的哭声让今日墨尔本的记者感触颇多。

与Y同学有同样经历的华人朋友绝不在少数!

遇到这样的事,你们会像Y同学一样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吗?

今日墨尔本教大家用法律来保卫自己的权益!

正确使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VCAT

全称为The Victorian Civil and Administrative Tribunal (VCAT) ,又称维州民事仲裁法庭。遇到纠纷,VCAT可以提供的是一站式的法律援助以及仲裁服务,比传统意义上的打官司更快,更省钱,更高效。最主要的是VCAT的门槛与传统意义的法院相比更低,并非遥不可及。

成功案例:

2013年间,中国留学生David Liu在退房时与房东产生分歧,房东认为浴室浴缸损坏与David有关,要求David赔偿。David并不认同,于是前往VCAT求助。最终,VCAT判定浴缸损坏是由于浴缸本身质量存在缺陷,而David全额拿回了自己的押金。

网址:https://www.vcat.vic.gov.au/

地址:55 King Street, Melbourne

Consumer Affair

Consumer Affair类似于消费者保护协会,隶属维州司法部门,职能包括帮助消费者保卫自己的权益,协调消费者与卖家之间的矛盾。房客同样属于消费者,因此租房遇见的纠纷也可以去寻找Consumer Affair的帮助。

网址:https://www.consumer.vic.gov.au/

电话:1300 55 81 81

RTBA

全称为Residential Tenancies Bond Authority,专门负责管理租房押金的机构。按照规定,房东所收押金都应当交付RTBA进行管理。此案中涉及的押金纠纷与房东未将押金交付RTBA管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网址:https://rentalbonds.vic.gov.au/

ATO

ATO全称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也就是华人所熟悉的澳洲税局。此案中之所以涉及了税局是因为黑心房东不允许Y同学通过转账支付房租,房租全部是现金收入。因此,黑心房东的房租收入极有可能被认定为逃税行为。举报到ATO可以让黑心房东受到应有的惩罚。

网址:https://www.ato.gov.au/

今日结语

目前,Y同学已将相关证据提供给ATO,RTBA,VCAT等相关部门,正在等待裁定结果。

受害人Y同学揭露黑心房东如此恶劣的欺人行为是希望引起在澳华人遇到房东的违法行为,能够勇敢地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VCAT仲裁法庭工作人员的困惑让人羞愧难当:“为什么你们中国人要这样对待自己的同胞?”

今日墨尔本在此呼吁,希望华人同胞能够团结互助,不要互相伤害!华人何必为难华人!

转自:今日悉尼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