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

降租才能获土地税25%减免,但房东一算这账,亏了?

来源:Domain

在新冠病毒危机期间,对租户和房东的经济救助受到了房地产行业的欢迎,但人们开始担心,这些措施将如何帮助只拥有一处房产的房东。

(图片来源:Domain)

据Domain网站报道,维州州长Daniel Andrews周三宣布了一项5亿澳元的援助计划,其中将预留8000万澳元用于资助租户支付租金。该方案还包括为商业或住宅物业的房东减免4.2亿澳元的土地税。

住宅房东必须证明他们已经与租户达成协议,在他们有资格享受土地税减免之前降低租金。他们将有资格享受25%的土地税折扣,并有能力将剩余土地税的缴纳推迟到2021年3月。

(图片来源:Domain)

然而,Phillip Webb的首席执行官Anthony Webb表示,这不足以帮助父母投资者,或者那些只有一处投资房产的投资者。

Webb说:“我会以我自己为例,我拥有一处价值75万澳元的投资房产,每周租金为400澳元。”

“如果我把房租削减25%,那就是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每周降低100美元。但我的土地税账单是每年700澳元,所以在25%的土地税减免中,我只能得到150澳元的减免。”

他还表示,房东也在失业,许多人依赖租户租金来支付抵押贷款,他们还需要支付物业费和其他费用。

Webb表示,即使银行为那些有能力偿还的人提供救济,一些房东也将被迫出售他们的房产。

(图片来源:网络)

他说:“将有房东不得不出售他们的房产,虽然这对首次购房者来说很好,但这只会减少租赁房产储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推高租金。”

Barry Plant首席执行官Mike McCarthy也同意,一些房东会因为救济方案不足以支付成本而陷入困境。

他说:“它没有提到一群只拥有一处房产的房东,在某些情况下,他们是仍住在家里的年轻人。”

救助计划受到欢迎,因为它阐明了租户和房东的权利和责任,因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很多人面临失业,许多人没钱支付房租。

McCarthy说:“在目前情况下,对租户和房东的任何救助都是受欢迎的,所有这些都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