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星期三

【医案】信巫不信医

文/师)
一位56岁男士,走路一跛一跛地,右手贴着腹,右脚走路拖地,讲话含字,嘴有一点歪,视物不清,很明显是中风的症状,老婆赶快送来门诊。

病发立刻,抢时间很重要,先将耳尖、耳垂放血,针百会透前顶穴、通天透承光穴、率谷透角孙穴;袪风邪提正气针风池、曲池、合谷穴;右手无力针肩髃、臂臑、肩髎、天井穴;步行不利针阳陵泉、足三里、太冲、风市、丘墟穴;强化内分泌系统针合谷、三阴交穴;口齿不清针外金津、玉液、廉泉穴;连续针灸10天,之後一星期针灸2次,并嘱咐不可喝冷饮、吃冰品,冷气、电风扇勿直接吹,预防感冒。

他的在中风前就经常眼压高、眼睛胀痛,有持续点眼药水,因是旧疾当时未处理,怕体虚承受不起太多针。一星期後,脚可抬起走路,但还不灵光,无力的手可微握东西,身体状况算已稳定,就加针眼睛的部分,外观看去有如牛眼,很类似中医的绿风内障,针阳白、目窗、攒竹、瞳子髎、客主人、和髎穴。

一个月後,他可正常走路,但走久脚後面会酸;手可正常使用,但很容易酸,力道尚未全恢复;眼睛的胀痛已好多了,看东西不再那麽馍糊。按病况,疗程应未结束,眼睛的部分也还需要治疗,可是他两个月後才来复诊。问他怎麽久未来看诊?他说:「我放弃了!」我问:「为什麽?你不是已经有进步了吗?」他回答:「是啊!中风的部分几乎好了,但眼睛的部分,我到庙里问卜,说我的眼睛没救了,所以我就没来看诊。」

扁鹊对於信巫不信医的人不治,所以我对他实在也莫可奈何!只能对世界衞生组织对世人说的一句警语:不可死於无知,徒增感叹。◇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from 气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