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雨伞广场成帐篷广场 港警士气空前低落

香港遍地开花,10月24日,学联公布首个占领区帐篷普查公布,在金钟有1,691个帐篷。与此同时,有消息称,香港对“群殴的场景被电视媒体曝光后,已酿成世界丑闻,港警士气空前低落。

  

学联表示,随着大家意志坚定地在各占领区留守,雨伞广场亦变成了帐篷广场,在金钟占领区,夏悫道(东行)有633个帐篷,夏悫道(西行)有332个帐篷,添美道有229个帐篷、立法会外有180个帐篷,红棉路天桥有147个,在干诺道中、添马公园、演艺道、添马街、海富桥等都有和平占领者的帐篷。


学联:方案是“虚招” 无法说服市民撤离

  

学联秘书长认为,双方首次对话成果甚微,政府提出的方案是“虚招”,政府如果只有两个空洞的建议,无法说服市民撤离占领区,若政府提出可行方案和时间表,相信市民自会撤退。

  

周永康 表示,多方平台目前只是空壳,日后与港府会晤,应纳入更多学者及政党成员。即使港府不能立即接纳公民提名,但亦应制订蓝图及路线图,显示如何一步一步把公民提名纳入政制框架,否则难以说服公众撤退。

  

学联常委梁丽帼称,已有政府中间人接触学联了解他们对首次对话后的看法,她称,除非客观环境转变或政府提出更多建议,否则学联不迫切与政府进行第二次对话。


不满政府暴力镇压 港警士气空前低落

  

而同时有消息称,香港警员协会向港府通报说:目前警方士气空前低落,两万名警察意志动摇;香港政府内部人心浮动,很多人暗中同情“占中”运动。

  

香港警察都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从小接受和西方的、民主的价值观,他们未经党文化 洗脑。从镇压一开始,许多人就想不通为什么要镇压和平“占中”的香港人民,更想不通为什么要去镇压学生,因而在巨大的上级压力下,疲惫不堪、人格分裂。从镇压一开始,就不断有警察请假、辞职。更多的警察为保住工作,只好违心的执行镇压任务。目前香港警方士气空前低落,

  

一位香港辅警在其脸书中发帖,表示已经辞职:“曾经,我认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我能够把小时候的两个梦想职业同时实现。曾经,我亲手将几个罪犯绳之于法,我感到无上的光荣。但今晚我致电了我的上级,辞去了这份职业,因我不想成为别人的工具。”他认为,香港人坚持信念代价可能很大,但这里是香港,会成功的。

  

一名落款为“我不是公安”的香港警察发表公开忏悔书,讲述自己与同事向自己的人民施用催泪弹后的心理变化。他说,当他看到原本安静坐在地上的青年男女痛苦的样子,他忍不住流泪了。

  

忏悔书写道:“我对不起你们!但我没勇气走出来亲自向你们道歉,因为此刻我很害怕,由第一眼见到放催泪烟开始,我的心开始内疚。我很怕我写这些东西会被人发现,因为我怕失去工作,我考虑了很久很久。不能休息。”

  

媒体表示,香港警队因应付占中士气低落,警方4个员方组织代表包括警察队员佐级协会、警务督察协会、警司协会及海外 督察协会,日前与公务员事务局副秘书长陈颖韶见面,商讨薪酬架构检讨,同时反映警队士气问题


责任编辑:林琮文


来源:






From 雨伞广场成帐篷广场 港警士气空前低落-来源:澳洲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