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8日星期四

中国驻美使领馆敦促中国公民登记个人信息 华人反对声浪高涨

中国驻美使领馆敦促中国公民登记个人信息 (图片: Emmanuel Wong/Getty Images)中国驻美使领馆敦促中国公民登记个人信息 (图片: Emmanuel Wong/Getty Images)

希望之声2023年9月27日】(希望之声记者潘翔综合报导)

中国驻美大使馆以及驻纽约总领馆消息,要求在美国的中国公民,尽快完成「海外公民登记」。依据自己在美居住地址选择驻美国使馆或对应总领馆,填写相关信息完成登记。

中国官方称此举的目的是,为在美国的中国公民提供及时和有效的领事保护和协助。不过,居住在美国的中国公民对这一政策大部分持反对态度。

现居加州阿卡迪亚的李茜茜,原籍是香港长沙湾,她强调登记个人信息是需要保护的。

她对美国之音说,「我不会去登记,个人信息为什么要泄露给中国使领馆?比如中国大陆的电话实名制,我们香港之前没有这种东西,随着中国共产党的统领,现在电话已强制实名,没办法,我们无法与政府对抗。」

李茜茜还描述了2019年她在香港的生活,反送中运动时,满条街都是烟火,她下楼买东西都要被查身份证,非常的严格。穿黑色衣服也不行。黄色的也不行,是黄色雨伞,代表雨弹革命,所以拿黄色的雨伞也不行。

李茜茜回忆道:「有一次我出去买外卖,被警察问为什么穿黑衣,警察说我看到你穿黑衣就要查你。而且雨伞在香港也被视为违禁品,那时我想在淘宝买一个漂亮的雨伞,香港雨伞价格很贵,要100多人民币,淘宝就几十块钱,但是,由于我的收货地址是香港,转运的时候物流公司不给寄。」

李茜茜还提到,由于中国共产党的统治,香港近百万人选择离开。

「香港的现状非常糟糕。以前,如果在香港犯事,你可以请律师辩护,但返送中条例规定,中国大陆有权将犯人直接带到大陆,不能请律师,家人也无法探望。没办法他们太『阴险』了。」

另外,来自中国广西桂林胡大卫是一名优步Uber司机。他认为登记就是自找麻烦。

他说,「一旦填写了,就会留下记录,然后在回国时可能会受到更多监控。如果不填写,他们就没有办法监控到我,所以我认为没有必要自找麻烦。我不明白中国政府为什么要在这里(美国)搞这些事,你要中国人登记是要把所有人都赶回中国去吗?不可能的事情,美国是自由的,我不会回去。」

此外,来自山东青岛的李琳达(Linda Li)是70后,目前在加州阿罕布拉一家中医馆担任理疗师。她坚称自己不会参与登记,因为不愿透露个人信息给中国政府,感到有些害怕。

李琳达说:「我不会去登记,因为我不想把在美国的信息泄露给中共政府。对于中共政府要追踪在美中国公民信息这件事,我感到有点害怕,中共追踪到美国来,登记信息肯定会产生不良后果。」

澳洲禁闻安卓APP,其它网站没有的澳洲禁闻
🔥法国犹太老板:神告诉我们,只有一位中国人能救人类
🔥华人必看:中华文化的飓风 幸福感无法描述
🔥解锁ChatGPT|全平台高速翻墙:高清视频秒开,超低延迟
🔥探寻中华复兴之路,必看章天亮博士《中华文明史》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中国驻美使领馆敦促中国公民登记个人信息 华人反对声浪高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