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聆赏神韵交响乐团演奏《C大调双小号协奏曲》

作者:张德辉

神韵交响乐团9月20日在彰化员林演艺厅演出。(陈霆/大纪元)

神韵交响乐团9月20日在彰化员林演艺厅演出。(陈霆/大纪元)

请欣赏神韵交响乐团演奏的乐曲《C大调双小号协奏曲RV537》。作曲家,维瓦尔弟。下载连接

作品辉煌、尊贵、喜悦。小号异常的干净、清澈、璀灿。让人恍若置身明媚的阳光之中、碧海睛天、蝴蝶翩舞。慢板如歌,空谷幽兰,宁馨恬静。沉醉于大自然、怡然忘我。

这是一首巴洛克风格的作品,什么是巴洛克音乐?

巴洛克音乐指欧洲在文艺复兴之后兴起,在古典乐派之前所流行的音乐类型。

巴洛克(Baroque)一词指形态不完美的珍珠。巴洛克时代贵族掌权,那时的作品,绝大部分是为上流社会而做,为了炫燿贵族的权势和,音乐呈现出不凡的气度,愉悦的情调,精致细腻的装饰和华丽炫燿的风格。

神韵的演奏家们既充满激情又非常稳健,即使快速的华彩乐句也交待的很清晰、很准确,演奏的松驰、淡定。演奏家的从容、优雅不只是对技术的自信了,更来自于他们内心世界的纯净、平和,来自深沉的精神力量。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听过由不同的乐队演奏的这首《C大调双小号协奏曲》,有的版本真是把我听得上气不接下气,听得心里发慌。对一位演奏家来讲,在风急浪紧的时候,你能不能气定神闲,在狂澜即倒的时候,你能不能举重若轻,这是需要内心的修炼的。这种内心的定力。来自于什么?来自于经历、经验、知识、自信,我觉得最终是来自于信仰。一个人如果能够跳出自我,上敬神明,下爱众生。这人就不会被个人的“名、利、情”所动。得失、荣辱都不能动我心。这种人作军人,面对危险会“巍然不动、稳如泰山”,而作音乐家,就如神韵的艺术家们一样。

这是一首为贵族生活而写的作品,辉煌,雍荣。但贵族并不等于财富、地位、甚至也不等于知识,贵族是一种精神境界。无论贫穷还是富有但并不被物质财富和权势所奴役,作人有着的灵魂和安宁的内心。俯仰无愧、从容尊贵、浑然天成。

同样演奏一首西方经典作品。神韵艺术家平和、优雅、尊贵的精神美,光彩异常。

Caterina(Katherine)Leanness 是一位瑞典演员兼模特,谈到神韵音乐,她说:“我真爱这完美的音乐,如同天堂般美丽、仁慈 、光明。”

退役海军军官Mr.English赞叹:“绝对的优美,我无法言说这是怎样的惊喜。我们真实的感受到,我们被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境界。”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德辉音乐坊】节目)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嘉宜

本文标签:, , , , ,

from 气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