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雪梨九旬翁遭打被抢 动用棺材本交房租


From 雪梨九旬翁遭打被抢 动用棺材本交房租
来源:澳洲新闻

发布时间: 2012-10-05 11:07:06   来源:      责任编辑:Fino  

  (本报讯)老汉劳斯(Lawrence Laus)称,要是在几年前有人敢动他,他绝对不会"客气"。可惜如今已年届93岁高龄的他不得不承认,在被一名歹徒打倒在地后,他完全没有还手之力,只能任凭他抢走自己身上的190元租金。

  周三晚7点40分,这位上了年纪的老年金领取者走在红番(Redfern)回家的路上时,被一名陌生男子盯上了。

  劳斯周四颤颤巍巍地说,他担心歹徒对他下手是吃定了老年人脆弱、孱弱和毫无还击之力。劳斯说道:"我不再是曾经的我了……要是这事发生在早几年,我肯定还能全力反击的,但现在我办不到了。"

  据悉,这名年龄接近30岁的袭击者一开始威胁劳斯说出他的住址,在遭到拒绝后,一怒之下挥拳将劳斯打倒在地,并抢走了他身上的现金。劳斯回忆称:"他打到了我的后脑勺,我就像一大袋土豆一样直挺挺地倒下了,然后他就俯身在我身上摸索钱包。"钱包内有190元准备上交的房租,一张老年金卡和一些重要的医疗凭据。

  劳斯称,令他感到沮丧倒不是因为被抢走了190元,而是因为他不得不动用自己的"棺材本"来缴房租。"我在银行里还存了一些钱,可以取一些来交房租,不过这些钱是我为自己的葬礼做准备的。"他称自己不希望家人为他负担丧葬费用,因此他每周都会存一点钱。

  劳斯周四下午在家中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知道能活下来已经很幸运了。在被抢劫后由于后脑勺肿起一个包,劳斯觉得有些头晕,因此前往医院接受了体检,好在医生说他一切无恙。"我当然也会担心自己的健康,不过很幸运的是,我现在还能坐在这里,而且没有受到重伤。"

  警方呼吁目击者主动与警方联系提供线索。这名歹徒据悉是原住民面貌,年龄在二十七八岁,身高178公分,体格精瘦,作案时穿着一件扣纽扣衬衣和一条灰色裤子。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35038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