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3日星期一

成本涨得比房价快,翻修短炒难获利

Liz Cuming正翻修她在Neutral Bay作为投资购买的一套物业。她没有像大多数对这套物业感兴趣的人那样打算卖掉它,而是希望继续持有并出租。图: Peter Rae

文 / Tawar Razaghi

中介指出,希望在现时市场上炒卖物业而装修房屋的人将只能获得微薄的利润,因为房价飞涨加上建筑成本不断上涨,更难快速获利。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房价创下1989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在截至8月份的一年上涨18.4%。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的住宅建设热潮仍在继续。

这对炒房者来说,迅速获利变得更为困难,因为即使在当前的市场成功购入物业,但房屋售价远高于指导价,要很久才能找到承包建筑工人和技工,相关成本也大幅增加。

相反,中介表示,如果买家只是打算持有物业,而不是翻修后在短时间内出售,那么他们更有可能获得可观的收益。

O’Gormon and Partners Real Estate的James Dorron指出,在悉尼下北岸,因为供应太少,很多炒房者都重新考虑是否应该翻修,但不管怎样,这些房子都能以高价售出。

Dorron说:“最好是买一套不用翻新的房子。目前通过装修炒房的人面临的挑战是,价格上涨太快,难以获利。”

他说,由于建筑成本上升了20%至30%,一套100万元的物业在加上装修、交易和持有成本后,最终将价值400万至450万元。

在Neutral Bay,一套破旧的半独立屋需要进行大规模翻修。今年早些时候,物业透过Anthony O’Gorman 和Dorron以167.5万元售出。

成功购入这套物业的买家是Liz Cuming,她说她不会卖掉这套房子,打算进行翻修。

她表示,这些装修工作已经在顺利进行,并指工程预算花$300,000,计划完工后将其出租。她承认,因为她找了一位她认识而值得信任的建筑商,而且知道他会有空,她才会进行翻修。

今年早些时候,Liz Cuming击败了数十位感兴趣的买家购入物业,其中许多人都想炒卖这套房子。图: Peter Rae

“我用的建筑商是我们认识的,所以我很幸运。”

“现在,我当然可以改变主意,我会翻修房子,在一年之内完工,更希望可以用更短的时间。我的想法是租几年看看情况如何。

“我知道转售需要支付资本利得税,因此持有物业更为适合。

一旦装修完成,她继续持有还是出售将取决于届时的市场,她说:“我想我是幸运的,因为我不需要依赖快速出售房子来周转。”

今年早些时候,在墨尔本,一名自住买家以151万元在豪宅区Albert Park买下一套一房的待修公寓。

Marshall White Port Phillip的Ben Manolitsas表示,除非业主自己懂得建筑或计划在这里居住一段时间,否则短期转售房屋获利变得越来越困难。

他说:“如果你想转手的话,建筑成本这样高…要想获利,也越来越难了。那些有待整修的住宅确实特别吸引了很多买家竞争。

“除非你懂得整修房屋或和行业有关系,否则很难在现时市场快速转手并获利。

Manolitsas表示,买家最好购买翻新过的房屋,或者更长时间持有物业。

“想炒房的非职业投资者和家庭? 我很少遇到这样的人。”

Place Newmarket的Matthew Jabs指出,在布里斯班,市场经过多年的低迷后,房价今年以惊人的速度上涨,买家追求的是翻新过的房子,以便持有和转售,而不是希望炒卖。

Jabs说:“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以合理的价格购买一套房子,然后快速卖掉,真的很难。”

他说:“ “如果你能以合理的价格购入,或许可行。但如果物业价格不断创纪录就比较难。” 他补充说, 许多打算炒房的投资者不得不赌一把,希望出售时价值更高。

今年早些时候,Jabs以127万元将Ashgrove的一套战后平房卖给了当地一个家庭,这个家庭买下房子后,计划建造他们的梦想家园。

他指出,投资者已经在物业中居住或持有一年,并预计在接下来的6到12个月里转售的情况会增加。

他说:“在供应有限的情况下,除非你愿意冒险,花高价购买一套物业,并希望价格上涨,否则炒卖很难成功。”

Property Buyer首席执行官兼买家中介Rich Harvey表示,在任何市场,炒房都是一种“高风险策略”,但在当前这个周期中,炒房变得更加困难。

Harvey说: “如果你是炒房者,换句话说,你就是房地产交易员。你必须获得很大的利润。你必须在购入时支付印花税,在售出时支付中介费和资本利得税。

“我认为更明智的策略是购入物业、翻新、持有和再融资,这样你就不用杀鸡(资本增长)取卵。

“在这个市场上,你不必通过翻修房屋获利,简单地持有物业,即可获得可观的收益。”

责任编辑:suri

*以上内容转载自澳房汇,YOYO丫米对内容或做细微删改,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