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4日星期三

寻房热潮|首置买家比例创10年新高

来源:澳房汇

专家表示,在墨尔本、悉尼和布里斯班,年轻的专业人士和夫妇趁机涌入房地产市场。图: Tammy Law

千禧一代正带领澳大利亚的寻房热潮。首府城市的房地产中介指出,首置买家激增,因为他们希望把疫情的影响变成有利他们的条件。

尽管投资者撤出市场,成熟的业主没有因为害怕经济不稳定而出售物业,专家指年轻、机会主义的专业人士和夫妻涌入墨尔本、悉尼和布里斯班的房市,他们拥有丰富的房地产业知识, 列出他们必须的要求,充满信心地快速出价。

早前,CommSec公布了6月份的经济数据图表,显示活跃的首置买家在今年初达到了10年来的最高水平。

在整个疫情期间,这种势头进一步飙升,随着联邦政府下月重启首次置业首付担保计划,并提供另外10,000个名额,首置买家人数可能再增加。

政府在1月份提供10,000个名额,机会主义的首置买家在几天内就抢光。

布里斯班CBD销售顾问Will Bertelsen指出,首置买家人数在过去几个月大幅上升,而有稳定工作的精明买家看中布里斯班宽敞的两房公寓市场。

“现在每个人都很挑剔……现在有很多选择,所以他们买房时可以精挑细选。但是面积是很重要的,无论是客厅、卧室还是室外空间,都是越大越好。

“我认为很多买家也提前作好准备。我注意到的一件事是,我们很少见到没有和贷款代理谈过的首置买家。”

墨尔本Jellis Craig的Paula Beavis表示,在疫情期间,首置买家人数增加,尤其是在墨尔本一些最受欢迎的地区。

Beavis说:“在疫情期间,人数有所增加……我可能会说,这是由于他们在市场上获得了一些机会……作为一个首置买家,要买房是很难的事情,而且市场价格也出现了调整。”

“我们尤其看到那些购买联排别墅的买家——特别是100万元以下的联排别墅,感觉人数在增加。”

她指现在首置买家一般都是年龄在25岁到30岁之间的年轻专业人士夫妇。

Beavis 说: “我认为他们不担心经济衰退……老一辈人经历过衰退,所以他们要谨慎得多。但首置买家已作好准备出击。”

Ray White Parramatta的Rowen Thredgold表示,无所畏惧的首置买家通常是25岁左右的夫妇,他们希望购买售价$500,000左右的两房公寓,而供应不足阻碍了更多买家进入市场。他指挂牌出售的物业数量增加,再加上首次置业首付担保计划,可能导致首置买家活动增加。

“我认为,如果他们有存款和稳定的工作,他们没有理由不买。现在的利率是这么低,所以买房比租房便宜。

Emma Patterson摄于她的Ascot公寓外。图: Marc Pricop

对于24岁的布里斯班教师Emma Patterson来说,机会、低利率和绝佳的时机促使她进入市场。一周前,她在布里斯班的蓝筹城区Ascot购入一套公寓。

她说:“我大概是在两三个月前才开始找房……我知道自己想买房,然后把疫情看成是一个机会。”

“我知道在这段时间不是对所有人都有利,我认为不会有太多竞争……但当我去参观物业时,似乎还是有很多人有兴趣。”

Patterson在拍卖会上以$361,000购入一套两房、两浴室的公寓。她表示,尽管价格已经达到了自己的极限,但她还是非常高兴可击败其他竞标者,赢得了她梦想中的第一套房,这套住宅位于一个美丽的社区,还设有庭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