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善念起 脚病愈 冒犯婶婶一念失功名

文:初衷

来源:

与恶念,一字之差,人的就是天壤之别。

五千年传统文化神传文化,不断的充实着人的善念,抑制人的恶念。

古人在亲身实践中也证实了善念与恶念给人的命运带来的不同结局。

善念起 脚病愈

宋代的大学问家朱熹先生,患有严重为脚病。有一个道士给他针灸治疗,他很快就感到病有些减轻,朱熹高兴的赠给他一首诗:“几载相扶藉瘦筇,一针还觉有奇功。出门放杖儿童笑,不是从前勃咐翁。”诗的大意是讲:我有几年都是拄着拐杖而行,你一针扎下便有效能;孩子们发现我健步如常,笑着夸我恢复了青春!

道士得诗后就离去。但在几天后,朱熹的脚病又犯了,脚病根本没治好。

朱熹就派人去追找那个道士,却没有人知道那道士去了哪里。朱熹叹息说:“我找他,不是要拿他问罪,只是要回我写的诗,害怕他拿着我的诗,再去骗别人罢了。”

这天晚上,朱熹梦见一位神来,对他说:“你的这一想法,感动力可真大呀!由于你的善念,脚病很快就会好了。”

第二天,朱熹的脚病,真的便彻底痊愈了。

不欺心的

古代,有个家境不太好的书生带着一个小童进京赶考。途中见一个年轻人躺在路上。书生上前查看,才发现这个年轻人已因突发病死去。

书生打开他的随身包裹,里面只有一些书和十锭金子。小童见四下无人,就劝他不妨把金子带走,然后溜之大吉。

书生正色道:“人不可欺心。绝不能做这样的事。”书生决定赶考后再寻找

他的家人,于是拿出一锭金子,让小童买来一口棺材,将这年轻人及其钱物一起就近埋下。

奇怪的是,书生刚走到城中,一匹漂亮的白马就紧紧相随,怎么赶也赶不走。书生十分纳罕,觉得其中必有缘由,便骑上马任其奔驰。白马跑到城外一个非常偏僻的大宅门口停住了,书生与这家主人交谈后才真相大白。

原来书生路遇的那个年轻人正是这家的公子,其父曾为当朝一品官员,那匹白马是公子的坐骑,他们正为找不到公子而发愁。书生告知了埋骨之处及所剩银两。这家人按照书生所示,找到了埋棺的地方,果然钱物俱在。

公子的父亲感念书生的恩德,又十分欣赏他的品行,便写信向皇上推荐。书生后官至宰相。

冒犯婶婶一念失功名

古时候贵溪有位人,每次考试都不中,不知原因在哪里,就去乞求张真人,焚香伏章查天榜。神明于是批示说:“此位读书人,命里有功名,因为盗婶故,功名被夺除。”张真人伏章查榜完毕之后,就起身告诉读书人,神明说他考不中的原因。读书人听了之后就说:“我并没有冒犯我的婶婶啊!”于是他就写了篇疏,向神明申诉,为自己辩白。神明又再次的批示说:“虽然你没有冒犯婶婶的行为,但是你却有冒犯婶婶的念头啊!”

读书人此时感到非常的惭愧,而且后悔莫及,因为他在少年的时候见到婶婶貌美动人,就而动了邪念,这就是缘故啊!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from 气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