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澳商人批银行家富而不捐很无耻

来源:澳洲新闻

来源: 日報     责任编辑:华乐  

(澳洲新闻网讯)澳洲企业家Dick Smith称,如果可以的话,他很想把澳洲最富有的银行家扔到国外去,因为他们都是"资本主义的最恶者(height of capitalism)"。

Smith称,"在美国,如果你很富有,却没有做过知名的慈善事业,那你就是一个社会贱民(social pariah)。而在这儿,我的很多富有的友人却一分钱也没捐过。"

这位白手起家的商人于周四在Hands Across Canberra的一场会议上猛烈抨击腰缠万贯的同胞无情而贪婪。

他的控诉并未就此打住。这位商人继续说,澳洲的高管们在自己的慈善捐款数额上向公众撒了谎。"我相信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说了谎……我曾问过几家大规模的慈善机构,是否曾有人以匿名的方式捐赠大额善款,他们的回答是从来都没有过。"

Smith原本打算点名批评缺乏爱心的澳洲富人,但这一计划因种种原因流产。如今他打算采取新的策略。这个被他暂定名为"Undermine Your Bank Executive"的策略鼓励员工联合起来拒绝加班,直到他们的老板愿意向慈善机构捐款为止。

Smith称,"或许这会让银行高管们履行他们的义务,因为他们能拿到1000-2000万的年薪,只因为在这个神奇的国度上生活着2200万人。"他表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这么做(做慈善)是出于自私的原因:它让我觉得生活很美好。"

Hands Across Canberra旨在让社区组织和商界人士形成一对一的联系。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From 澳商人批银行家富而不捐很无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35038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